驚!2台男分赴泰、越染麻疹 飛機、火車、高鐵、捷運、客運全搭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驚!2台男分赴泰、越染麻疹 飛機、火車、高鐵、捷運、客運全搭過
驚!2台男分赴泰、越染麻疹  飛機、火車、高鐵、捷運、客運全搭過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麻疹個案!疾管署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均為20多歲男性,分別居住中部及北部,感染地分別為泰國、越南,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中部個案曾往返台中、台北、桃園等地,接觸者達517人;至於北部個案則是在發疹當天搭乘長榮航空BR68班機回台,接觸者也有32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中部個案於7月7日至15日至泰國旅遊,返國後於7月18日發病,20日出疹,可能是就醫時未告知旅遊史,而經數度就醫後才被通報確診,感染地為泰國。

北部個案則因工作關係於7月5日至10日、7月15日至16日,及7月16日至23日分別前往越南、新加坡及泰國,7月22日發病,23日出疹,就醫通報檢驗確診,依其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越南。

莊人祥表示,目前兩人皆居家隔離當中,接觸者將分別監測至8月11日及14日,由於兩人在可傳染期間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及出入公共場所,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聯繫衛生單位,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107例麻疹,66例為國內感染(46例為接觸者),4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3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以越南13例、泰國12例及菲律賓6例為多。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至衛生所或提供自費MMR疫苗之醫療院所自費接種1劑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於出國前2至4周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旗津新爆本土登革熱! 疫情燒向「旗津觀光市場」考慮休市

史上頭一遭!新北土城驚現國內首例本土屈公病 疑境外移入個案傳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