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都嚇到!低頭族慘跌跤 她遭腳踏車架穿透「半臉粉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師都嚇到!低頭族慘跌跤 她遭腳踏車架穿透「半臉粉碎」
醫師都嚇到!低頭族慘跌跤  她遭腳踏車架穿透「半臉粉碎」

▲女子經電腦斷層掃描,箭頭處可見多處粉碎性骨折。(照/馬偕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管多著急用手機,走路千萬別當「低頭族」!一名64歲女性日前到宜蘭玩,不小心與友人走散了,急著用手機聯絡對方的她,一時未注意到腳下的鐵製腳踏車停車架,絆倒後慘遭三角型的鐵架直穿刺透臉頰,深達眼底骨,差一點失明。醫師強調,顏面骨折多見於車禍意外,滑手機滑出如此大禍者還是首見。

女子當下鮮血直流,緊急至就近醫院急診室縫合止血,本身有糖尿病史的她,擔心傷口出問題,加上持續疼痛、腫脹難耐,返回台北後急奔大醫院急診。

收治病人的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尤傑銘表示,女子是被鐵製腳踏車停車架絆倒,重心不穩,一頭栽向另一個停車架,三角型的鐵架從距離眼瞼下緣不到2公分處筆直插入,深度快到眼窩,傷口足足有5、6公分大。

醫師檢查發現,女子左側眼角、眼下及鼻翼有多處明顯深度撕裂傷,整張臉已經淤血腫脹、無法張開左眼,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更發現左側上顎骨、顴骨及鼻骨皆有粉碎性骨折。

尤傑銘說,醫療團隊前後整整花了3至4小時,仔細清除碎骨組織、血塊並以鈦合金骨釘骨板固定骨折錯位處後縫合,幸運的是,女子術後住院觀察5天後便返家休息,保住視力也保住容貌,恢復良好,無任何併發症產生。

尤傑銘強調,類似顏面骨折的患者,過去多因為車禍意外造成,像這樣邊走路邊滑手機釀出大禍的,幾乎沒有,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多留意腳步,特別是「低頭族」還是要注意安全行進空間,若有特殊疾病史的患者也建議第一時間處置後,務必要確認傷口照護及追蹤,避免導致併發症。

照片來源:馬偕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前後三度就醫「測無發燒」 女子染麻疹曾搭捷運、逛三創

【匯流民調】第七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初選進入倒數計時韓國瑜、郭台銘差距八個百分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