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口吐白沫、臉部麻痺! 腸病毒71型發威連害3男童送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口吐白沫、臉部麻痺! 腸病毒71型發威連害3男童送醫
【有影】口吐白沫、臉部麻痺!  腸病毒71型發威連害3男童送醫

▲國內新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溫持續,腸病毒疫情也一路上升!疾管署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中部3歲男童、南部7歲男童及東部1歲男童,全都是腸病毒71型惹禍,所幸3人經治療後恢復情形良好皆已出院。疾管署提醒,今年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較凶惡的腸病毒71型最多,家長千萬不能輕忽。

這3名男童的發病日介於6月12日至6月19日,其中南部7歲男童更是在發病後2天出現雙手抖動及下肢無力、意識模糊、抽搐、口齒不清、臉部麻痺以及口吐白沫等併發腦炎的嚴重情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中部3歲男童及東部1歲男童一開始也是典型的發燒、手腳紅疹、嘴破等症狀,但隨後亦出現心跳加快、肌抽躍及右下肢體無力等重症症狀,3人經檢驗均確診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經治療後已經都康復出院;懷疑感染來自於有症狀的同住家人或同學。

值得注意的是,林詠青強調,今年已累計有1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為多(10例),家長必須更加留心,一旦孩子確診感染腸病毒後,務必注意是否出現重症徵兆。今年其他重症病例則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2例)、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0型、克沙奇B5型、伊科病毒11型。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進一步指出,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803人次,較前一周上升6.3%,且社區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持續,更是目前東部主要流行的病毒型別,都須密切注意。

疾管署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民眾一旦發現家中感染腸病毒之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蚊子疫情不斷!台南中西區添2登革熱 彰化爆當地首例日本腦炎

【匯流民調】第六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郭台銘支持度小幅拉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