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會喘、莫名瘀青」被當拒學孩子 她竟是血癌上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爬樓梯會喘、莫名瘀青」被當拒學孩子 她竟是血癌上身
「爬樓梯會喘、莫名瘀青」被當拒學孩子  她竟是血癌上身

▲馬偕兒童醫院與基隆愛樂合唱團3月9日將舉辦「看見幸福」音樂會,邀請各界關心兒癌病童、支持父母。(照/馬偕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快滿18歲的小蓁,在17歲又10個月時,身體出現異狀,當時就讀高三的她,爬樓梯開始會喘,身上常莫名出現瘀青,口裡總是嚷著好疲累,一度被大人以為是在找各種爛理由拒學,沒想到,就醫檢查後診斷竟是血癌的一種,罹患了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

馬偕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葉庭吉表示,只要孩子反覆高燒持續1周,建議需要進行血液檢查;此外,如果孩子會抱怨骨頭痛,且影響日常生活,淋巴結腫大超過1公分、孩子軀幹及四肢有多發性出血點或異常瘀青等,也都是臨床上常見血癌初發病的表徵。

葉庭吉強調,兒童癌症屬於治癒率較高的疾病,家長只要積極配合醫師治療計畫,多能幫助孩子對抗病魔。

小蓁的媽媽是知名節目主持人楊月娥,從2017年9月診斷罹患血癌後,經過1年多的奮戰,最後成功度過難關、治癒,楊月娥分享自身經驗,由於血癌治療期漫長,病房家屬之間也成為互相依靠的重要支柱,即便沒有談過話,一次在病房配膳室,來自其他病童家長一個輕拍肩膀的小動作,都讓他們相擁而泣。

為了鼓勵家長要有正面的態度,否則「家長倒下了,孩子怎麼辦」?馬偕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與楊月娥計畫,和基隆愛樂合唱團聯合主辦「看見幸福」音樂會希望讓身陷在抗癌過程中的病童及家庭,知道仍有一群人默默支持與關心他們。

「看見幸福」音樂會3月9日(周六)下午2:30在馬偕兒童醫院9樓大禮堂舉行,節目中將以兒癌醫療與病童的故事串連,透過表演及歌聲傳遞對醫療團隊的感謝與兒癌病童及家屬的支持,邀請關心兒童癌症醫療的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即日起,歡迎於周一至周五(8:00至17:00)至台北馬偕福音樓九樓院牧部免費索票,贈完為止。

照片來源:馬偕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