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松機長榮地勤爆染麻疹! 疾管署公布危險航班、捷運資訊看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松機長榮地勤爆染麻疹! 疾管署公布危險航班、捷運資訊看這
【有影】松機長榮地勤爆染麻疹! 疾管署公布危險航班、捷運資訊看這

▲國內再增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還是松山機場地勤人員。(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驚見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染麻疹!疾管署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這名北部30多歲男性為台北松山機場的長榮航空地勤人員,11月底至12月初至柬埔寨旅遊染病,由於該名男子在可傳染期間擔任櫃台劃位、登機門引導等工作,又曾經數度就醫及搭乘捷運等,接觸人數眾多。

疾管署掌握,該名男子返國後自12月15日起陸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曾於16日就醫,18日出現咳嗽、喉嚨痛、柯氏斑及紅疹,20日再就醫後住院治療,目前住院治療中,預定明天可出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男子接觸者共166人,包括職場接觸者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民眾等,將持續監測至明年1月9日。男子今證實確診後,疾管署亦已緊急派出防疫醫師前往松山機場了解相關可能造成傳染的動線及接觸範圍。

不過,男子在12月14日至16日、18日服務過的BR192、BR156、FM802、NH852、BR772、BR190、NH854、B7510等班次的櫃台、登機門,以及搭乘捷運、公車等的接觸人數,目前暫難以追蹤估算,疾管署已公布男子期間的所有活動史如下,請民眾留心。

莊人祥說,由於麻疹在出疹前後4天皆具傳染力,提醒若與該男子有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接觸,他說,一般人接觸後約10天才會出現典型症狀,包括發燒、紅疹等。

疾管署明亦將赴松山機場召開臨時會議,針對各航空公司加強消毒、衛教等措施,並要求航空公司針對員工進行健康監測。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38例麻疹病例,其中1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為多;另27例為國內感染,其中21例就是3月底因境外移入病例引發多家航空公司皆傳病例的「麻疹之亂」的台灣虎航群聚疫情。

【有影】松機長榮地勤爆染麻疹! 疾管署公布危險航班、捷運資訊看這 5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