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北再增5登革熱 10歲小學生也難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中、新北再增5登革熱 10歲小學生也難逃
台中、新北再增5登革熱  10歲小學生也難逃

▲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現第2波。(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中、新北兩地再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今(4)日公布分別為台中市4例、新北市1例,台中新增病例中甚至有名年僅10歲的小學生,疑與住家附近的確診病例有關;疾管署表示,台中市9月後的第2波疫情已累積6例,只要到9月中時病例數不要超過第1波的34例,當地疫情就可望反轉獲得控制。

台中市新增這3女1男,居住地為大里區3例(東昇里及永隆里)以及太平區(新光里) 1例,年齡介於10歲至50多歲,陸續於8月30日至9月1日發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該名小學生是在8月31日因為發燒赴急診,被快篩陽性確診,家人並沒有症狀,但住家附近有先前確診病例。他強調,目前新增病例均在發病當日或發病後1至2日即迅速被發現並通報,顯示醫師警覺心高,可望在還沒傳染前就控制下來。

台中市疫情持續增加,羅一鈞強調,全因一開始爆發疫情的開心農場占地廣、承租戶多達200戶,因此,病例數快速增加是在預期當中,只要9月中第2波人數不要超越第1波,疫情就可望反轉、控制下來,目前疫情並未失控,仍在可控制範圍內,疾管署則希望能將疫情阻絕於社區內。

另外,新莊區泰豐里的30多歲女性,住家及活動地與新莊區第22例及第24例具地緣關係,均鄰近豐年里菜園,研判感染與豐年里菜園相關,新北市已將新莊區豐年菜園列為高風險區域及封園,提醒民眾暫勿前往。

羅一鈞指出,從周未到現在,新北瓊林里未再新增個案,顯示該「熱區」已控制得當,但外圍的豐年里僅隔一條小水溝之遠,如今也冒出高風險菜園,將是接下來防治重點。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9月3日,國內共計7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40例、新北市26例、高雄市3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1例。

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預防登革熱專區」查詢登革熱NS1快篩院所後就近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