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逼近新北!台中再爆5例登革熱 疾管署不排除還有下一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逼近新北!台中再爆5例登革熱 疾管署不排除還有下一波
【有影】逼近新北!台中再爆5例登革熱 疾管署不排除還有下一波

▲台中登革熱疫情爆不停,當地住家戶外趕緊以熱煙霧機噴藥。(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登革熱病例還在爆不停,且由新北轉向台中,疾管署今(27)日公布國內又新增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台中市5例、新北市2例,值得注意的是,台中這5人發病依舊與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群聚有關,這一波菜園染病者人數已達18人,且台中目前累積病例20例已快超越新北的21例,不排除還有次波疫情。

台中市這2男3女分別居住於大里區、太平區與南區,年齡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陸續於8月17日至23日發病後就醫;目前3人仍住院中、2人在家休養。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5人發病前均有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或鄰近菜園活動史,研判還屬於「開心農場」的第一波群聚,這起群聚已累計18例確診,該「開心農場」已於8月21日緊急關閉消毒,但目前不排除在9月1日以後還會有第2波病例冒出來。

至於新北市新增個案均為新莊區居民,包括自立里60多歲女性及瓊林里50多歲男性,2人分別於8月22日、24日發病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2人發病前均曾有瓊林里菜園活動史,研判與瓊林里群聚相關;目前2人住院中。

羅一鈞說,由於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持續超過1周,且近期受熱帶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降雨量驟增,為避免雨後積水導致疫情加劇,即起連續3天針對大里區開心農場及周圍6個高風險里別,將執行大規模戶外、由外向內包夾熱區的噴藥滅蚊行動,遏阻疫情向外擴散。

羅一鈞指出,新北市近期新增的第3波個案數已較少,而且均有明確菜園活動史,研判當地疫情已過高峰,並逐漸趨緩,但疾管署仍不敢掉以輕心,將持續針對瓊林里高風險區域採取重點防治。

今年截至8月26日,國內共有4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21例(均為新莊區)、台中市20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