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離譜!元山賣噁蛋遭逮前 食藥署6月登門稽查竟「沒發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離譜!元山賣噁蛋遭逮前 食藥署6月登門稽查竟「沒發現」
【有影】離譜!元山賣噁蛋遭逮前 食藥署6月登門稽查竟「沒發現」

▲早在「黑心蛋」事件遭踢爆前,食藥署6月就曾登門稽查元山蛋品公司卻一無所獲。(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遭檢舉大賣「黑心蛋」,這才爆出業者竟長期把破損、發霉甚至長蟲的黑心蛋液,販售給餐飲或糕餅業者,離譜的是,食藥署今年6月早有稽查行動,但上門時竟只發現元山的環境有衛生缺失、液蛋白檢出沙門氏菌違規,只草草罰了6萬元。食藥署今(15)日喊冤強調是業者刻意規避稽查。

全台第二大蛋商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去年底剛爆發將發霉蛋、發臭蛋,打成液蛋販賣,食藥署於是在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針對全台37家生產液蛋產品業者展開大稽查。

食藥署今日公布該項稽查結果,發現有22家登錄資料不齊全、有病媒及環境衛生不佳等缺失;還有8件液蛋產品檢出沙門氏桿菌,全部開罰84萬元。

離譜的是,不合格名單赫見元山蛋品早在其中,卻只因環境有衛生缺失、液蛋白檢出沙門氏菌被罰了6萬元,令外界不免質疑衛生人員都上門稽查了,為何 卻「視而不見」揪不出業者大賣黑心蛋的行為,非得等到民眾檢舉才慢半拍。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陳姿伶對此喊冤,強調元山蛋品是刻意規避稽查,選在假日才加工、處理黑心蛋,而有了這一次的教訓之後,食藥署會與地方衛生局加強無預警、假日或夜間的稽查行動,針對過去有違規紀錄在案的高風險、累犯業者,提高稽查強度及頻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