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揪違規染髮劑 屈臣氏這款也上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北市揪違規染髮劑 屈臣氏這款也上榜
台北市揪違規染髮劑 屈臣氏這款也上榜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市售染髮劑檢驗結果。(照/翻攝自屈臣氏網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染髮、變色追求造型,挑選染髮劑可得格外當心。台北市衛生局今(9)日公布最新專案抽驗結果,查獲「舒妃7萃亮澤染髮霜-黑醋栗色」、「屈臣氏丰采亮澤染髮霜(No.4深櫻紅)」、「伊露恩草本染髮霜6濃栗色」等3件產品檢驗結果或標示內容不符規定,有的成分與登記不符,另外還有含量不足者,恐令 效果打折。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李慧芝指出,其中「屈臣氏丰采亮澤染髮霜(No.4深櫻紅)」檢出對苯二胺,與其當初申請的含藥化粧品許可證登記的主成分不符,違規產品已要求下架,並移請來源業者友立化工所在的高雄市衛生局後續處辦,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開罰10萬元以下罰鍰。

「舒妃7萃亮澤染髮霜-黑醋栗色」則檢出HYDROGEN PEROXIDE 6.7%,與含藥化粧品許可證登記的主成分含量不符(為標誌量74.5%),且外包裝標示宣稱「『有機』草本植物添加…」,也被認定違規。

李慧芝說,染髮劑成分含量不足,可能影響染髮效果打折、不若預期,來源業者大川實業已移新北市衛生局,同樣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伊露恩草本染髮霜 6 濃栗色 」則被查獲外包裝標示:「10種萃取成分,以最佳比率達到最佳潤澤效果。鼠尾草..」等宣稱,與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內容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購買染髮劑時,務必留意所使用的產品是否符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至衛生福利部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以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查詢產品資料。並謹記「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

照片來源:翻攝自屈臣氏網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