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表示不受立院監督 立委斥「藐視國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表示不受立院監督 立委斥「藐視國會」
  • 字級
中華電信表示不受立院監督 立委斥「藐視國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立委19日舉出上個會期的臨時提案,內容要求中華電信遵守電信法令及營業規章,以符合「黨政軍退出媒體」,不得圖利特定廠商;邱志偉表示,中華電信回文僅說,其經營行為不受國會監督,邱志偉要求NCC了解情況,否則將譴責中華電信「藐視國會」。

邱志偉於交通委員會質詢NCC主委詹婷怡時表示,上個會期和陳雪生在經濟委員會共同提出的臨時提案中,要求中華電信公司必須遵守電信法令及營業規章「不得直接、間接或委託之方式經營頻道」、「不干預頻道營運商之內容服務規劃與組合」、「符合公平原則、無差別處理」等規定,以符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MOD開放平臺本質,不得有循私或圖利特定頻道業者的行為,並請中華電信檢討後回應。

邱志偉指出,中華電信回文僅說,自民營化後已非國營事業,經營行為不受國會監督,只受董事會監督;邱志偉質疑,「中華電信何德何能變得如此之大」,中華電信的董事長是由交通部指派,國會怎麼會無法監督中華電信。

立委陳雪生也直指中華電信「很糟糕」,不將預算投資在基地台,然後把這些當成收益、盈餘,「只會批評別人不會檢討自己」。

詹婷怡對此回應,中華電信在經營業務上需遵守的法規很多,以NCC來講,包括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營運規章等,中華電信都必須要遵守相關法規,至於受不受國會監督要視國營事業的監督管理辦法而定。

詹婷怡表示,除將要求中華電信在相關的業務嚴格遵守NCC法規外,由於是交通部代表政府擁有中華電信30%以上的股份,將建議交通部以股東身份給中華電信相關建議。

而在基地台方面,詹婷怡表示,相信中華電信會加速建設,而NCC在4G通訊品質、Wi-Fi品質上,無論在偏鄉或台鐵、高鐵沿線,將會同步進行改善。

邱志偉建議,NCC應該向中華電信了解情況,如果中華電信不受國會監督不屬實,那麼不排除發譴責聲明,指中華電信嚴重藐視國會監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