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網路直播內容觀感不佳 呱吉反嗆「你怕實話的力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立委質疑網路直播內容觀感不佳 呱吉反嗆「你怕實話的力量」
  • 字級
立委質疑網路直播內容觀感不佳 呱吉反嗆「你怕實話的力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立委陳素月在今(1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NCC主委詹婷怡時,播出網路紅人呱吉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直播片段,指出現在網路直播帶有髒話等內容實在「觀感不好」,要NCC設法約束。對此詹婷怡回應,內容層面需與衛福部等主管機關討論;而呱吉也在稍晚推出影片反嗆,真正可怕的不是髒話,立委擔心的或許是「實話的力量」。

陳素月表示,網路影響無遠弗屆,3月15日呱吉與柯文哲的直播觀看人數就多達一萬四千多人,但柯文哲對在直播上飆粗話不以為意,甚至告訴媒體平常粗話講得更多,這樣「觀感不好」,會帶來負面影響。陳素月並要求NCC,未來應在電信管理法和數位通訊傳播法等法規中做出約束。

詹婷怡回應,直播是傳遞言論的型態,而網路直播平台業者等屬於資訊服務業,NCC已經有跟經濟部工業局討論過這個議題。詹婷怡表示,網紅直播內容如果牽涉到兒少,衛福部等主管機關其實都有關注,應由相關法規的主管機關出手處理。

詹婷怡指出,「觀感不好」跟有沒有違反法律是有距離的,NCC不是兒少的專家,這部分會再跟衛福部討論,從兒少保護的觀點,是不是有必要用法律約束「觀感不好」的部分,以及對網路上的言論是否需要加強約束。

詹婷怡強調,NCC主管的電信管理法和數位通訊傳播法這兩部法律,主旨是為維持通訊暢通及網路中立性,至於內容部分,就要看侵害到哪一部法律,負責的是哪個主管機關。

詹婷怡認為,立委提出的網路直播內容問題,確實是相當重要的議題,但是NCC是管環境,不是內容,如果伸手去管內容,長遠來看對言論自由等都會有負面影響,內容的部分該由相關主管機關做解釋,全世界都是這樣做。

而針對陳素月拿出呱吉與柯文哲的直播,作為對兒少有不良影響的例子,呱吉馬上推出影片回應,影片中剪接許多政治人物及名嘴公開爆粗口的片段,並對立委喊話:「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並不是髒話或著成人世界的用語,而是謊言和愚蠢,如果你這麼擔心實話的力量,那以後我會記得在影片上面加註『內有實話,請小心服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