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立委登Google總部演講 許毓仁嘆台灣沒適合舞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首位立委登Google總部演講 許毓仁嘆台灣沒適合舞台
  • 字級
首位立委登Google總部演講  許毓仁嘆台灣沒適合舞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毓仁上週與立法院舊金山訪問團至矽谷拜訪,同時獲邀請到Google總部演講,成為第1位進Google總部分享台灣經驗的立委。許毓仁在演講現場感嘆,台灣年輕人在台灣沒有適合的舞台,呼籲台灣政府積極營造創新產業發展環境。

許毓仁在舊金山獲Google總部與柏克萊大學邀講,演講中,許毓仁提到,現在是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正蓬勃發展的時候,有很多的國家都祭出政策,希望能當上這波不可避免趨勢上的先行者,進而佔下未來在金融科技產業領域領頭的角色。而區塊鏈的技術也不將只限於金融科技的應用上,醫療業、物流業、娛樂業上也都出現了區塊鏈應用的蹤跡。

許毓仁表示,我國金管會不該只是監理部門,而是應該更積極、更有企圖心地思考如何推動產業發展,讓產業和青年都看見希望。

現場的聽眾有許多台灣留學生和工程師,皆表示有想回來發展與投資的意願,但台灣沒有合適的舞台,工作待遇也相對不好。

許毓仁感嘆,台灣的青年有很多在頂尖的機構學習、服務,但這些優秀青年卻無法實現回台灣發展的心願,而讓這些青年能有舞台發展,讓創新產業能受到重視、創造好的就業條件,是政府得負擔的責任。

許毓仁認為,台灣的人才很多、體質也真的不差,但若是政府的觀念沒有建立,思考不夠創新,就很容易耽誤發展。他呼籲台灣政府,不可再繼續抱持曖昧不明的態度,在觀望的位置上躊躇太久,否則只會錯過發展的大好時機,把先行者的位置拱手讓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立法委員許毓仁辦公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