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科教館挺學生物聯網創作 明頒研發大賽大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宏碁、科教館挺學生物聯網創作 明頒研發大賽大獎
  • 字級
宏碁、科教館挺學生物聯網創作 明頒研發大賽大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宏碁基金會和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將於2月28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總獎金提高至80萬,並且除了延續第一屆「計劃書類」、「影片類」作品外,更增列創作實作組,鼓勵參賽學生進一步思考使用者的實質需求和體驗。

本屆「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共有6百多組作品參賽,主辦單位表示,去年作品以教育、寵物、交通、運動等主題為主,而今年的作品符合社會議題,包含像酒駕、長照、空汙、工安等皆成作品主題,另外,也有讓在地農業能透過智能設備穩定產量等民生主題。

主辦單位指出,本屆作品結合「種子學校獎助計畫」入選的國高中與偏鄉學校,這些學校的學生運用物聯網科技、操作宏碁雲教授物聯網智造套件組及程式整合學習程式設計,在本次比賽也展現了成果。

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認為,台灣有硬體設備的優勢,接下來應當積極發展人工智慧,聚焦在「ABCD(AI、Big Data、Cloud、Device)」上,才能進一步行銷世界,邁向「東方矽文明」的目標。而評審團表示,此次得獎作品都來自每位學生每日生活洞察,以智聯科技創新思考,整合雲端思維解決日常問題,與施振榮理念不謀而合。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暨評審長陳雪玉表示,很高興看到學校推廣科學教育的成果,讓學子們有能力發想、並實際做出展示成品,透過團隊討論集思廣益用雲端思維幫助社會。

陳雪玉說,感謝宏碁在科學教育上拋磚引玉,而如何讓科學教育更加普及化,也是科教館重要的使命與任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