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啟動 期盼解決專業人才荒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啟動 期盼解決專業人才荒
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啟動 期盼解決專業人才荒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偕同相關產學研單位共同組成的「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21日在國研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舉辦「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表示,台灣產業面臨專業技術人才荒,希望藉由人工智慧學校和產業交流,解決南部人才問題。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舉辦的「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邀請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執行長陳昇瑋到高雄與聯盟成員交流,談論人工智慧的發展以及技術人才的培育,並於論壇中針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南部辦理校區一事與聯盟成員交流討論。

楊弘敦於開場致詞中強調,產業界所面臨的困難之一,在於缺乏實戰經驗的專業技術人才,尤以南部地區的產業更為嚴重,如何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皆是南部產業界所需解決的問題之一。因此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論壇,讓聯盟成員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交流,並催生南部校區的成立。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曾文生指出,高雄擁有豐沛的製造加工以及半導體產業能量,近年來也努力推動數位內容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在此環境下高雄市非常適合發展AI。市府也正努力爭取並規劃新創場域,期盼人工智慧學校一同進駐高雄。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由台灣資料科學協會及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籌
備處主辦,委託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旨在有效率且紮實地訓練各領域所需的各階層人工智慧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課程已於2018年1月底正式開課,兩個班別:技術領域培訓班及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共招收了500多位學員。三個月課程中除了理論與技術課程,也讓學員在專題實作中實際解決企業的真實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