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系統升級出包網路癱瘓 減免5%月租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之星系統升級出包網路癱瘓 減免5%月租費
台灣之星系統升級出包網路癱瘓 減免5%月租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台灣之星昨(25)日晚上遭許多用戶反應網路癱瘓,許久沒有恢復,台灣之星說明,由於DNS(Domain Name Server)系統升版作業設定出現異常,導致約1小時又40分鐘的網路掛點狀況。台灣之星表示,將會提供受影響用戶減免5%月租費的補償。

台灣之星網路昨晚傳出癱瘓,據《蘋果日報》報導,許多用戶上台灣之星官方粉絲團反應,但留言被管理員刪除;雖然台灣之星隨即在粉絲團上說明,仍有許多用戶不諒解。

台灣之星後發聲明稿解釋,這是昨日下午低訊務時段,執行網路DNS統升版作業時,廠商設定出現異常,導致自19時開始,到20時40分,約1小時40分鐘出現壅塞甚至無法連網的現象。

台灣之星表示,因重新開機、或由飛航模式轉回正常模式等有產生新的連網行為的用戶,網路服務皆受到影響,語音服務則不受影響。經緊急重啟DNS後,已經恢復連網服務,影響用戶約3萬戶。

目前法定網路異常等故障滿2小時須賠償,而台灣之星這次出包差20分鐘、不滿2小時,台灣之星表示,仍然會針對當時上網受影響的用戶主動提供補償,減免5%月租費,同時對廠商求償。

台灣之星向記者說明,賠償範圍將會使用台灣之星的系統,抓出在受影響時段25日的19時起,至20時40分止,有重新連網行為的用戶,主動在下一期帳單中減免5%月租費,用戶不需自行到客服通路進行求償。

台灣之星在粉絲團上也貼文對用戶道歉,表示除了網路服務異常造成用戶不便之外,員工夜間值班調度不夠快,對於客服的處理不周,已排定立即檢討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