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漲後崩盤?瑞波幣創新高後狂跌40%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大漲後崩盤?瑞波幣創新高後狂跌40%
大漲後崩盤?瑞波幣創新高後狂跌40%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開年就取代比特幣(Bitcoin)成為數位加密貨幣焦點的瑞波幣(Ripple),繼上週創下歷史新高後,本週已經狂跌超過40%,8日單日就跌了30%以上。

瑞波幣在2017年初,價格不過0.006358美元,而近期瑞波幣因其發行公司Ripple Labs的區塊鏈技術受國際間大型銀行運用,比起去年初已經大漲300多倍,更踢下以太坊(Ethereum),成為加密貨幣市值第2名。

【匯流新聞網】比特幣靠邊!2018年第1場加密貨幣戰爭:瑞波幣對上以太坊

不過,瑞波幣在上週到達歷史新高價3.84美元後,本週價格大幅下滑。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瑞波幣目前價格約2.25美元,在24小時內下跌超過30%,自創歷史新高以來,急跌40%以上,市值也蒸發了200億美元,目前總市值約964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瑞波幣大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CoinMarketCap決定將韓國交易所的瑞波幣價格排除,而韓國交易所提供的瑞波幣價格比歐美交易所高出50%以上。

此外,分析師也表示,由於瑞波幣之前的大漲,已經讓交易者開始獲利。對沖基金Shuttle Fund Advisor首席投資官Brad Chun認為,獲利回吐就是現在瑞波幣價格下跌的主要因素。

而許多市場觀察家指出,在價格快速上漲後,瑞波幣經歷價格修正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事,360 Blockchain USA執行長Jeff Koyen認為,這樣的價格更正對於整體面來說是有好處的。

包括交易平台eToro高級市場分析師Mati Greenspan、及eToro英國總經理Iqbal Gandham皆認為,瑞波幣之前成長得非常快,價格回調的程度也同樣會比較大。數據平台CryptoCompare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Charles Hayter則對瑞波幣的劇烈波動表示擔憂。

市場專家表示,瑞波幣若要超越比特幣現在的市值,約2,542億美元,必須到達6.57美元,也就是仍須上漲164%。

消息來源: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