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美女急診醫操刀 振興醫護「一天拍出反暴微電影」超吸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美女急診醫操刀 振興醫護「一天拍出反暴微電影」超吸睛
【有影】美女急診醫操刀 振興醫護「一天拍出反暴微電影」超吸睛

▲振興醫院急診科醫護自行上陣拍攝反醫療暴力短片。(照/振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院診間裡、急診室內,醫護人員受暴事件頻傳,最新一段4分多鐘的影片就吐露了「急診暴力來的有多快」的醫護心聲,這支由振興醫院急診科醫護自行上陣拍攝的短片,由美女急診醫師田知學一手操刀,只用了短短一天便拍攝完成,但逼真的演技、緊湊的運鏡,讓看過的人無不驚呼根本是部吸睛微電影。

這支宣導影片,血淋淋呈現了在急診室裡,醫護人員每天都可能面對得到的語言暴力、語言威脅,甚至肢體暴力。

「你知道,急診暴力來的有多快嗎?」、「請不要傷害我們專業的醫護人員」鏡頭前吐露心聲,在鏡頭後,包括影片中被打到頭破血流的醫師,現實就是住院醫師身份,其他角色也多由第一線的醫師、護理師擔綱演出。

外型亮麗,常受邀上電視節目說明醫療健康知識的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是影片的推手,全因為不捨為什麼第一線救人的醫師還得容忍無理取鬧的病人,想宣揚醫療暴力零容忍的理念,她向醫院爭取了十多萬經費,找來專業拍攝、後製團隊協助,除了兩位專業演員,其他角色全由朝夕相處的工作夥伴力挺到底。

田知學說,為了配合醫護忙碌的工作,又怕影響了急診室內真正的病人,拍攝工作,從頭到尾只花了一天就到位,不像時下YouTuber流行的搞笑風格,田知學堅持嚴肅的話題就要嚴肅以待,要拍就要拍好,每個細節都不能有疏漏,連警察制服都特意上派出所商借,看到影片成果這麼好,她笑說,接下來乾脆報名微電影比賽好了。

暴力若傷害了一個醫師的身體,那他經手照護的病人都完了,身為急診醫師的田知學特別有感,呼籲民眾都能支持醫護人員、杜絕醫療暴力。

影片照片來源:振興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