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著手4年計畫 承諾完成6大領域資安防禦體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著手4年計畫 承諾完成6大領域資安防禦體系
  • 字級
NCC著手4年計畫 承諾完成6大領域資安防禦體系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舉辦資安計畫成果發表會,承諾依據國家資通安全政策,已開始執行為期4年的數位匯流/IoT資安威脅防禦機制暨資安實驗室建置與服務」計畫,將陸續完成行網、固網、衛星、海纜、DNS、有線電視等6大領域的資安防禦體系。

隨著網路服務多元應用的發展,資安議題逐漸受到重視,行政院也提出「資安即國安」政策及「國家資安組織鐵三角」策略。NCC表示,正積極盤點和調整通訊傳播網路現行管理與資安法規,並加強督導通傳事業推動資安防護,以提供大眾順暢安全的通訊傳播網路服務。

NCC並因應國家政策,從106年起執行4年期的「數位匯流/IoT資安威脅防禦機制暨資安實驗室建置與服務」計畫。具體內容包括建置資通安全防護中心、資通安全分析管理平臺、資安網路實驗平臺及資安檢測實驗室等。

NCC指出,資通安全防護中心將陸續完成涵蓋行網、固網、衛星、海纜、DNS、有線電視等6大領域的資安防禦體系,以達基隨時掌握全國通訊傳播網路運作狀況的目標。另外也將透過建置新一代資通安全分析管理平臺,達到及時縱向通報、橫向分享的聯防效果。

而在物聯網與5G等未來產業熱門主題,NCC已指導電信技術中心,建置IoT資安檢測實驗室及網路實驗平臺來分析IoT的資安威脅與漏洞,並加以擬定物聯網設備的資安檢測規範、提供資安檢測服務及建構驗證體系。

為了提升產業資安風險意識,NCC於13日下午舉辦106年度資安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府院、相關部會及電信業者與會,除了發表資安防護中心和資安分析管理平台成果,也展示了資安檢測平台對目前市面上物聯網設備的檢測結果。

NCC也在今(14)日上午進行物聯網方面的資安計畫成果發表,電信中心將展出運用資安檢測實驗室建置的封包檢測、模糊檢測、韌體組件分析、資安弱點掃瞄等工具。

同時,NCC將提出針對智慧型手機內建軟體、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以及無線鍵鼠、Wi-Fi、IP CAM等物聯網設備的資安檢測報告。藉由這份報告,協助國內廠商研發符合資安規範的設備,強化物聯網通信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