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E比特幣期貨開始交易就2次中斷 南韓秒下禁令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CBOE比特幣期貨開始交易就2次中斷 南韓秒下禁令
  • 字級
CBOE比特幣期貨開始交易就2次中斷 南韓秒下禁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在美東時間10日下午6點起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開始後沒多久即因漲跌超過10%而停止交易2分鐘,接著再因漲跌超過20%,暫停交易5分鐘。對數位加密貨幣及相關產品採嚴格規定的南韓政府,則已在交易開始前就發布禁令。

CBOE自11月底發表將推出比特幣期貨後,帶起比特幣價格漲勢,10日正式推出也引起全球投資人關注。

CBOE對期貨設下漲跌幅超過10%即暫停交易的機制,比特幣期貨開盤價15000美元,不到幾小時就觸發過熱機制,暫停了2分鐘,接著漲跌幅再超過20%,這次暫停交易了5分鐘。

在此前,CBOE也發出聲明表示,比特幣期貨的推出,可能造成網站流量過載、網站讀取速度過慢,甚至可能當機,不過交易系統都會正常運行。

目前CBOE的比特幣期貨推出了結算日於1月1日、2月1日和3月1日3份合約,其中1月的合約成交量已超過2,770,價格盤中一度漲到18,850美元,目前為17,500美元。

部分分析師認為,比特幣期貨的推出有助於讓比特幣價格穩定下來,並且,其也成為投資者不用持有比特幣、也能交易比特幣的途徑,可加速比特幣走進華爾街。

不過,過去對比特幣和其他數位加密貨幣立場都非常強硬的國家,仍不一定買帳。

南韓在今年9月已經禁止利用數位加密貨幣募資的ICO(代幣眾籌),更考慮對境內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提出嚴格限制,而在CBOE比特幣期貨推出之前,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就已經發表禁令,禁止證券公司進行比特幣期貨交易。

消息來源:TechCrunch, 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