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開放交易在即 亞洲時間比特幣狂飆破1.7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期貨開放交易在即 亞洲時間比特幣狂飆破1.7萬美元
  • 字級
期貨開放交易在即 亞洲時間比特幣狂飆破1.7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因Cboe期貨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即將開始比特幣期貨交易,而買氣狂飆。至8日止已經破了17,000美元,目前價格雖有震盪,但皆維持在高檔。而根據coindesk數據,這波漲勢主要在亞洲交易時間發生。

比特幣期貨已經通過美國監管機構審查,Cboe期貨交易所將在12月10日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而CME的比特幣期貨將於12月18日開張。納斯達克(Nasdaq)近日也傳出消息,2018年將提供比特幣期貨。

在Cboe比特幣期貨開跑前,比特幣交易需求激增,從7日就開始上揚。而在8日的亞洲市場主要交易時間,比特幣正式衝破17,000美元,根據coindesk數據,最高來到17,153美元。雖然4小時後就跌至14,566美元,但歐美市場主要交易時間開始,比特幣再次回升至16,000美元上下。

即使金融、投資界部分人士認為比特幣處於泡沫,但光是這週,比特幣價格就漲了約70%。

而華爾街銀行、投資經紀和交易商等組成的期貨業協會(Futures Industry Association)已寫信給美國監管機構,擔心比特幣期貨並沒有被適當權衡風險就批准了。期貨業協會表示,比特幣期貨應該被更徹底的,結合交易所、清算所等單位進行討論。

英國deVere集團創始人兼執行長Nigel Green就提醒,之前投資人都沒有經歷過像比特幣這樣的未知資產,其價格幾乎是垂直上漲,投資人必須提高警覺,投資比特幣就像一場大型賭博。

一部分分析師則認為,相較全球其他資產類別總市值有2,600億美元,整個比特幣市場也才數十億美元;即使比特幣崩盤或有重大價格調整,也不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風險。

消息來源:Bloomberg,B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