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監理沙盒初審甫通過 FinTech產業論壇今登場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科技監理沙盒初審甫通過 FinTech產業論壇今登場
金融科技監理沙盒初審甫通過 FinTech產業論壇今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融科技產業促進會(簡稱「FinTech產促會」)今(9)⽇舉辦成⽴後的首場論壇「2017FinTech 產業論壇」。不但請到國內外重量級⾦融科技業者分享,更邀請⾦管會資訊處處⻑蔡福隆,以及積極推動法案的⽴委余宛如、許毓仁等產官學界巨頭與會座談,為台灣的 FinTech 發展提供建⾔。

經過產官學界⻑時間的不斷溝通、爭取,「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草案」終於在昨⽇(8 ⽇)由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由眾多⾦融新創相關業者組成 FinTech 產促會舉辦的「2017FinTech產業論壇」今日緊接著登場。

能在金融科技監理沙盒草案初審通過隔天,即舉辦此論壇,時間極為巧妙。FinTech產促會理事長楊瑞芬致詞時表示,草案初審通過相當令人雀躍,也為臺灣金融科技產業帶來繼續走下去的機會。

論壇內容除了熱⾨的區塊鏈應⽤、⾦融科技中流砥柱 P2P 借貸與強⼤的信⽤評等之外,更邀請到 Nasdaq、r3、Experian 等國際⾦融巨頭、國內重量級⾦融科技業者,與⾦管會、證期局、經濟部中⼩企業處、信保基⾦和⾦融聯合徵信中⼼等資深主管,以及推動「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草案」的立委余宛如、許毓仁同場座談。協辦的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也全場出席。希望透過⾯對⾯的討論及溝通理出可⾏⽅案,未來能培植出台灣的⾦融科技獨⾓獸,同時強化台灣⾦融科技產業⽣態圈、讓台灣 FinTech具備國際競爭⼒。

FinTech產促會於今年初開始籌備,9月正式成立。FinTech產促會理事長楊瑞芬原為傳統銀⾏⾼層,對於臺灣的金融法規相當熟悉,也深深了解目前臺灣金融科技環境所面臨的挑戰,並長期為監理沙盒發聲與奔走。

FinTech產促會由來⾃ Fintech 相關產業的志願者⾃動⾃發加⼊運作,會員團體及個⼈及網路會員近 500 位,幾乎囊括所有台灣 FinTech新創公司。FinTech產促會更結合法界、法學界、學界及所有關⼼ FinTech的個⼈及團體,期望提供FinTech業者必要的幫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金融科技產業促進會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