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開放自家區塊鏈技術 提升全球交易靈活度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萬事達卡開放自家區塊鏈技術 提升全球交易靈活度
  • 字級
萬事達卡開放自家區塊鏈技術 提升全球交易靈活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因數位加密貨幣而受到注意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在金融界相當受肯定。萬事達卡(Mastercard)近日宣布,開放自家開發的區塊鏈平台供金融機構和商家測試,期望能為客戶提供更安全、靈活的交易方案。

繼IBM、摩根大通(JPMorgan)運用區塊鏈技術,提供金融交易等服務後,萬事達卡也發表了自開發的區塊鏈平台。萬事達卡表示,其區塊鏈技術申請了35項專利,已整合萬事達卡合作的22,000個金融機構,能提供商家和金融機構更多支付選擇,並加快速度、減少跨境交易成本。

【匯流新聞網】IBM、摩根大通活用區塊鏈 縮短全球金貿距離

區塊鏈的分散式分類帳(Distributed Ledger)技術能減少結算錯誤,紀錄透明不容易竄改,且靈活性高,是深受金融相關服務喜愛的原因。萬事達卡希望提供使用者更安全、受到保護、可審計也可無限擴展的方案。萬事達卡的區塊鏈技術只允許參與者維護分散式分類帳,也就是說每一筆交易細節都只有參與交易的人才能看到。

萬事達卡的區塊鏈平台更可依據客戶需求,做靈活調整。其API可用於支付結算管理、供應鏈管理、貿易融資等業務;甚至可以作非貨款交易,例如購買憑證或真實性認證。

除了自研發區塊鏈平台,萬事達卡更已經投資數位貨幣集團Digital Currency Group,此集團專門協助數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相關新創公司。

消息來源:ZD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