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洩密前Google工程師Levandowski創教把AI當seafood - 匯流新聞網

LIFE

被告洩密前Google工程師Levandowski創教把AI當seafood
被告洩密前Google工程師Levandowski創教把AI當seafood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自駕車團隊Waymo和Uber的侵權官司尚未打完,事件主角,前Google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被爆出成立新興宗教「未來之路(Way of the Future)」。這個宗教信仰的不是人、不是神,而是人工智慧機器人。Levandowski似乎以讓機器人統治世界為目標,堅信人工智慧將會創造神一般的存在。

「未來之路」在2015年9月就創立。根據《WIRED》報導,其創立目的在於「促進發展基於人工智慧產生的神」。雖然這個組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繳交美國國稅局要求宗教組織提出的非營利文件,但其確實存在,主導人就是Levandowski。

Levandowski的個人第1個機器人,完成在他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時。他對機器人的天分和熱愛,讓他在大學時就年收5萬美元、還沒畢業就在學校附近買了房。在這之後,他將目光放在運輸上,認為「由電腦控制車輛」這個技術是一片寶地。在Levandowski研究出電腦必須依靠感光成像等技術,才能成功控制車輛之時,2007年,他加入了Google,成為自動駕駛專案Waymo的創辦人之一。

不過,Levandowski在Google的10年間,製造出許多爭議,包括把自己參與的510 Systems公司,以高價讓Google收購。雖然Google曾想開除他,但還沒付諸行動,Levandowski就在2016年1月底辭職。他帶了一群工程師另外創立自動駕駛卡車研發公司Otto,並且很快地發表第1款自駕車。

不到幾個月,Otto就被Uber以6.8億美元收購,而對Otto快速發表新車感到事有蹊翹的Google也展開內部調查。很快地,Waymo於2017年2月底控訴旗下自駕車Otto侵犯其專利權,稱Levandowski在離職前竊取公司光達系統(LiDAR)以及電路板等超過14,000筆機密資料,進入Uber後,同樣技術便用於Uber的自駕車。

Uber在6月表示,Levandowski不願配合調查、交出個人裝置,也不願簽署書面聲明,已遭到Uber開除

不過,被以前的工作夥伴形容為「個性狂躁」、「對機器人有超凡執著」的Levandowski在Uber還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夥伴,那就是Uber前執行長Kalanick。據報導,Kalanick曾傳訊息給Levandowski,狂言要「用1個機器人接管世界」。

Levandowski在職涯中兩次被收購,讓他賺進了大把鈔票,就算失業也能活得很好。而他將帶著拜人工智慧為「師父」的「未來之路」走向哪裡,整個矽谷也都很好奇。

消息來源: 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