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勝黃金 瑞典工程師用比特幣賭身家獲利超過14000%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前景勝黃金 瑞典工程師用比特幣賭身家獲利超過14000%
  • 字級
前景勝黃金 瑞典工程師用比特幣賭身家獲利超過14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由於國際間對數位加密貨幣的態度逐漸開放,近期更成功實施新規,光是今年就翻了4倍。近日比特幣價格更是頻頻寫下歷史新高,目前已經衝破4,500美元。比特幣這麼神,到底有多少人因為「獨到眼光」致富?有一位瑞典工程師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自己幾年前就把當時身家都投入比特幣投資,現在淨獲利已經超過140倍。

本行就是資安相關的瑞典工程師Alexander Bottema在7年前就認識了比特幣,不過當時他對比特幣不屑一顧。對數據安全深有了解的Bottema並不信任像區塊鏈(Blockchain)這種所謂的「去中心化」系統能夠成功。就在1年後,一度崩潰但谷底反彈的比特幣,讓Bottema再也無法忽略這個新的投資標的。

Bottema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對比特幣做了全面了解,包括研究比特幣的技術說明和程式碼,在這之後他有了信心。Bottema分析,以黃金市場推測比特幣的價值,未來比特幣將會有驚人成長。

以避險為由投資黃金市場的資金總額大約是8,000億美元,而根據資料,到2140年時比特幣總數大約是2,100萬個;也就是說當比特幣發展為避險工具、也有更多國家視其為合法貨幣,比特幣1元屆時將會價值38萬美元。「而在有生之年,比特幣預估可以到達5萬至10萬美元」,Bottema這麼一算,就馬上結算他手上所有股票和儲蓄,並全部拿去買比特幣。

當時,比特幣大約價值30美元,現在,比特幣已經超過4,500美元。Bottema的慧眼獨具,讓他淨獲利已經超過14000%。

Bottema並不貪心,自2013年那次投資後,他就沒有再多買,這也是因為投資報酬率再也不會那麼高了。他將對比特幣的投資視為退休金,就算價格稍有震盪,他也相信比特幣的「錢」途一片光明。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