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免買行車記錄器!馬斯克:馬上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車主免買行車記錄器!馬斯克:馬上來
  • 字級
特斯拉車主免買行車記錄器!馬斯克:馬上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走在科技前端的電動車特斯拉(Tesla)可能想把自己的車變成哆啦A夢、包山包海,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被車主問到行車記錄器的問題時,竟然很乾脆的回答「馬上就會有」。

無論是特斯拉的Model S、Model X或正進入量產的Model 3,都搭載了8個車身攝影鏡頭、12台傳感器和前置雷達,主要用於特斯拉引以為傲的半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特斯拉更在今年向車主們取得同意、讓特斯拉藉由每輛車上的配備收集更多影像數據。

不過,即使擁有大量收集數據的裝置,車主們卻不能自行讀取這些攝影鏡頭拍下的影片資料。為了行車安全考量,特斯拉車主還是必須另購它牌行車記錄器,加裝在車上。

「特斯拉車上明明就有那麼多攝影鏡頭,我們還要自己買行車記錄器?」有位車主在Twitter上向馬斯克反應,很快就獲得馬斯克回應:「馬上就會有了」。

事實上,特斯拉要作行車記錄器相當不費力,因為每種車款的硬體設備都已經很完備了。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作出供車主使用的行車記錄器操作軟體,以及請車主們執行系統更新。看來馬斯克的俐落回答並不是空頭支票,特斯拉車主們可能很快就不需要再買任何行車記錄器。

消息來源: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