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福音!摩拜單車在北海道札幌上路 每半小時14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遊客福音!摩拜單車在北海道札幌上路 每半小時14元
遊客福音!摩拜單車在北海道札幌上路 每半小時14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共享單車龍頭品牌摩拜單車,8月23日起正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展開營運。整個8月間免費體驗,未來不分日本國民或外國旅客,一律每半小時50日元計費,相當於新台幣14元,價格比摩拜單車在中國的收費貴上不少。

外國旅客到北海道札幌自助旅行,大多採自駕方式,不開車的旅客移動範圍就被侷限在包括JR的4條地鐵線上。摩拜單車在札幌營運後,旅客可以更自由、便利的暢遊札幌。摩拜單車直到8月底於札幌都能免費體驗,之後每30分鐘50日元(約新台幣14元),只要下載App登錄信用卡、並押金3000日元(約新台幣830元),就可以用手機租借。摩拜在中國為30分鐘人民幣1元(約新台幣4.8元),在新加坡則是30分鐘新幣0.5元(約新台幣11元),日本略貴一些,不過以當地物價來說,仍算平價。

共享單車在中國損壞率和遺失率高,且因為沒有定點定樁,而有隨處擺放、造成公共問題、妨礙交通等情況。為防止在日本重蹈覆轍,摩拜目前已經與札幌部分店家合作,以自行車停車場為使用者停車地,包括Seicomart超市、札幌藥妝和產「白色戀人」巧克力的石屋甜點店。在JR函館本線桑園站至琴似站間、地下鐵東西線西18丁目站、中央區的宮之森地區和札幌市西區等地點都有投放共享單車。

摩拜單車由騰訊投資,在中國共享單車是第2大市占率、首家以智能數位鎖進行共享單車管理和數據收集的共享單車公司。2016年摩拜單車在中國正式上線之後,至今已經投放500萬輛的共享單車,另外也在新加坡、英國曼徹斯特、索爾福德提供共享單車。

摩拜於今年6月在日本福岡市成立日本法人「摩拜單車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是摩拜在日本的首個營運點。其目標為於年內在包括東京和關西圈的10個主要城市投放共享單車,除此之外,摩拜單車更展望今年可以在全球再拓展200座城市。

消息來源:每日新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