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加入!日益競爭的居家智慧音響戰場誰能勝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也加入!日益競爭的居家智慧音響戰場誰能勝出?
  • 字級
三星也加入!日益競爭的居家智慧音響戰場誰能勝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亞馬遜、Google、微軟、蘋果相繼加入的居家智慧音響戰場上,又將迎來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三星。

三星已向媒體證實,正在準備搭載自家智慧助理Bixby的智慧音響「Vega」,三星行動部門主管高東真在發表Galaxy Note 8,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親自證實了這項消息。

類似於這樣的裝置目前已經在歐美市場越來越受到關注與消費者的喜愛,這些裝置可以讓使用者以語音的方式來控制連接的裝置,並將多個智慧家庭裝置串連起來,也就是家中的「聲控中樞」,掌管家中一切燈光、冷氣、恆溫器、播放串流音樂等,還可充當「個人助理」替你安排行程、訂餐廳、叫Uber(或類似服務)、閱讀新聞、設置鬧鐘、甚至是翻譯。

亞馬遜的Echo系列產品▸搭載智慧助理:Alexa

亞馬遜(Amazon)目前是此領域的龍頭,其搭載了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Echo系列產品大受歡迎,甚至推出多種「變形」款,例如迷你而價格平實的Echo Dot、可以充當個人造型師的Echo Look、加上螢幕成了可視訊家用電話的Echo Show等,都顯示出亞馬遜欲在此尚未成熟的市場中,嘗試各種不同可能的野心。

Google的Google Home▸搭載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

隨後,Google也加入這場戰局,於去年10月推出的外型簡約、不失美感又功能齊全的Google Home,憑藉著其強大的(甚至打敗了Siri)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獲得了不錯的成績。目前亞馬遜的Echo系列產品市占率約70.6%,Google Home則佔約23.8%,更在近日傳出要將推迷你版Google Home,與亞馬遜極受歡迎的Echo Dot打對臺。

蘋果的HomePod▸搭載智慧助理:Siri

而近日最受到消費者期待、呼聲最高的就屬蘋果預計於12月推出的產品HomePod了,一直以來畫風都與他人不同的蘋果,這次也鎖定在不同的重點上。HomePod主打音質,走的是高級音響路線,蘋果首重在「音質」與「音樂」,在今年的WWDC上,蘋果介紹了其利用空間感知技術,展示可隨時偵測環境並調整音效、音場,並維持音質的HomePod,此外,HomePod還結合蘋果的HomeKit,使用者可直接對HomePod下達指令,智慧家居的願景因此而實現。產品都還未面世,便已引起諸多果粉購買的討論

其他尚有微軟搭載了Cortana的「Invoke」、LINE搭載Colva的「WAVE」等,現在又加入了三星這個不容忽視的對手,未來,居家智慧音響的戰場勢必越來越擁擠,競爭更加激烈,就如同現今智慧型手機的光景那般。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亞馬遜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