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謝謝SpaceX!滿滿冰淇淋抵達ISS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太空人謝謝SpaceX!滿滿冰淇淋抵達ISS
  • 字級
太空人謝謝SpaceX!滿滿冰淇淋抵達ISS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SpaceX於美國西岸時間8月14日中午發射火箭到國際太空站(ISS),而太空船天龍號(Dragon)也已經於36小時的飛行之後抵達ISS。這次天龍號不只載了超級電腦 ,還載滿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而ISS上的太空人們必須在1個月內解決掉所有冰淇淋。

天龍號再次執行ISS補給任務,這次帶了可以提供250幾個研究項目、超過2,900公斤的研究設備和物資,其中包括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研發的超級電腦。ISS正執行的研究項目例如宇宙射線粒子的測量,和與帕金森氏症有關、追蹤蛋白質晶體生長的實驗。不過這次,天龍號中還載了一些ISS太空人們很想念的東西──杯裝冰淇淋。

【匯流新聞網】ISS將添新戰力 SpaceX載惠普超級電腦升空

在NASA太空食品系統實驗室的公開文章中,提到天龍號為太空人帶去很多甜點,包括杯裝冰淇淋,有巧克力、香草、「生日蛋糕」等口味,相當豐富。運送冰淇淋的冰櫃將要在1個月後裝著研究物品和天龍號一起返回地球,太空食品系統實驗室管理人Vickie Kloeris表示,這意味著太空人們必須在1個月內吃完這些冰淇淋。除了冰淇淋,太空人也會收到他們需要的咖啡和調味包,另外Kloeris還放了一些酪梨和蘋果。

Kloeris提到,實驗室有為太空人們開發出適合他們的標準菜單,因此要送什麼食物過去,太空人是不能自己選擇的。太空人在2011年之前,曾經可以自己點菜,不過自從發現太空人們會忍不住偷吃別人點的食物之後,實驗室便不讓他們自由點菜。Kloeris說,「我們收到超多投訴的」,被別人偷吃食物真的造成太空人們很大的心理問題。

消息來源:Science Aler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