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將添新戰力 SpaceX載惠普超級電腦升空 - 匯流新聞網

LIFE

ISS將添新戰力 SpaceX載惠普超級電腦升空
  • 字級
ISS將添新戰力 SpaceX載惠普超級電腦升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航太科技公司SpaceX再發射火箭到國際太空站(ISS),這次不只是補給任務,而是要將超級電腦送到ISS,增加太空人們研究數據處理的效能。即將上太空的超級電腦由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研發生產,將在ISS上執行1年任務,並為日後能跟太空人一起上火星做準備。

太空任務隨著未來可能需要探索到更遠的地方,例如登陸火星,數據運算能力將至關重要。當太空梭和太空人離地球越遠,與地上研究人員的訊號就越可能長時間延遲──在火星附近的任務,每次訊號來回就可能耗40分鐘。萬一太空人碰到無法自行解決、有時間急迫性的狀況時,漫長時間差甚至會造成太空人的生命危險。

慧與科技的前身是惠普(HP Inc)的企業級產品部門,本次任務是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共同計劃中的一部分。在他們開發的這台超級電腦、又名為「太空電腦」(Spaceborne Computer)中,搭載了惠普(HP Inc)開發的兩個阿波羅伺服器,其中硬體配置沒有改變。不過在外殼部分,慧與為了讓太空電腦能夠承受太空中可能的輻射、太陽燄、次原子粒子、微隕石、不穩定電力和不規則冷卻等問題,為太空電腦訂製了特殊水冷機殼;其通過了NASA的146項檢測才獲批准。接下來,太空電腦將在ISS上執行1年的任務,並隨時追蹤其作業狀況,以確保太空電腦能夠在該環境下長時間運轉,這也是為了未來的火星任務做準備。

太空電腦已由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載著太空梭「天龍號」(Dragon)送上ISS,在美國西岸時間8月14日中午12點31分於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發射成功後隨即公佈影片,表示這次發射任務相當成功。

Today’s flight of the SpaceX Falcon 9 rocket and Dragon spacecraft on a mission to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消息來源: Fortune, FloridaTod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