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開Instagram 再捐17年最高紀錄46億美元股票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比爾蓋茲開Instagram 再捐17年最高紀錄46億美元股票
  • 字級
比爾蓋茲開Instagram 再捐17年最高紀錄46億美元股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終於在日前加入了Instagram,3天即湧入20萬粉絲追蹤。不過他不是來炫富的,其Instagram顯示他持續參與慈善活動,並且就在8月14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比爾‧蓋茲一次捐出了價值46億美元的股票。

比爾‧蓋茲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這也許是全世界都很好奇的事情。就在上週末,比爾‧蓋茲創建了他的Instagram帳號,並貼出首張照片──在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與孩子們吃飯。除此之外,他利用Instagram追蹤了他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French Gates),也追蹤了NASA、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彭博社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等人。

Hello from Tanzania, Instagram! I just had a great lunch with some amazing kids at Kicheba Primary School in Muheza and met Upendo Mwingira, a remarkable physician who has dedicated her career to fighting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 Melinda and I have been coming to Tanzania for many years now. I always love seeing how much progress the country has made to improve health and provide opportunity. Plus, the scenery is stunning. Whenever I travel to places like this, I wish others could come along and meet the people I get to meet. I have no doubt it would leave them as optimistic as I am about progress happening around the world. I’ll be sharing photos from my adventures here on Instagram, and I hope you’ll follow along.

Bill Gates(@thisisbillgate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如比爾‧蓋茲的Instagram內容,幾十年來持續投入慈善公益的他,仍不斷為世界上需要幫助的族群付出。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8月14日公布的文件中指出,比爾‧蓋茲於今年6月6日捐出微軟(Microsoft)價值高達46億美元的6400萬股,佔了他總收入的5%之多。

這也是比爾‧蓋茲自2000年以來單次捐贈的最高金額。過去他曾在1999年捐出當時價值160億美元的微軟股票,另在2000年捐出51億美元。比爾‧蓋茲的捐贈大多用於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其關注健康、教育等領域的全球發展。不過這次這筆約46億美元的股票,並沒有載明受贈者。

消息來源: CNBC, 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