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四大電信商Sprint:5月推出5G商用服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第四大電信商Sprint:5月推出5G商用服務
美第四大電信商Sprint:5月推出5G商用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第四大電信商Sprint技術長John Saw近日宣布,將在今年5月在洛杉磯、紐約、華盛頓、鳳凰城、休士頓等5座城市推出5G服務。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Sprint打算在今年5月推出5G服務,不過並沒有透露其5G服務計畫。在該公司的演示影片中,有人注意到其速度達到430 Mbps,約是目前LTE的10倍,但Saw指出,比起關注在速度,Sprint將更加著重使用體驗。

5G是下一代的無線技術,也是2019世界通訊大會(MWC)上最火熱的話題之一,其速度的提升是其他新科技趨勢的基礎,例如自動駕駛汽車、遠程醫療、串流AR/VR內容等,已有多家手機商在MWC上展示了自家的5G手機,例如LG、三星、小米、Oppo、Sony、華為等。

報導指出,Sprint的5G網路與其他家之間存在巨大差異,並非像其競爭對手一樣推出超快毫米波(super-fast millimeter wave),而是使用中頻段頻譜發射,比LTE更快,但距離更短,而跟毫米波比起來則更慢、距離更遠。

預計Sprint的首款5G手機是LG的V50 ThinQ 5G以及三星的Galaxy S10 5G,並且將在今年春天推出HTC的5G熱點。

相較之下,另一家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推出5G服務的速度更慢了些。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啟動,這將使得該業者在5G部署速度上落後於Verizon、AT&T以及Sprint等競爭對手。

去年2月,T-Mobile曾指出,到了2018年底將有30個城市擁有5G服務,並且在2019年初推出5G手機,但近日該業者指出,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任何手機能夠充分利用T-Mobile的5G網路。

至於美國電信龍頭Verizon則在近日喊話,要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國30座城市部署5G網路,Verizon CEO Hans Vestberg近日在與投資者會面時表示,該公司的5G網路將在速度、流量方面完全不同於以往,並且是真正基於標準的5G,與該公司在去年推出的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不同。

消息來源:THE VERGE(1)THE VERGE(2)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G、5G爆新漏洞!駭客可攔截來電、追蹤使用者位置
Verizon發話:今年在30座城市提供5G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Sprint YouTube官方頻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