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摺疊手機為iPhone帶來挑戰!蘋果傳找上LG當合作夥伴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摺疊手機為iPhone帶來挑戰!蘋果傳找上LG當合作夥伴
三星摺疊手機為iPhone帶來挑戰!蘋果傳找上LG當合作夥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發表了首款可摺疊智慧手機Galaxy Fold,該部手機擁有特殊的螢幕,可以摺疊或打開如平板電腦,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向投資者表示,這款新機可能為蘋果iPhone「帶來挑戰」。

高盛分析師Rod Hall近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三星Galaxy Fold令人驚豔的外型,且僅有三星的可摺疊OLED技術才能實現,並直言如果這種形式引起消費者的興趣,那麼這將成為蘋果今年的一個潛在挑戰。在短期內,三星將保持領先地位。

Galaxy Fold搭載了7.3吋的Infinity Flex螢幕,摺疊起來後變為4.6吋的迷你掌中裝置。Galaxy Fold內側的螢幕可彎曲、摺疊,摺疊方法與打開書本類似,這是因為該部手機在機身之內藏了轉軸設計。

三星將該部裝置定義為「既是智慧型手機,亦是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可以在平板或手機狀態流暢切換,但該產品要價不菲,將近2,000美元。

不過,三星雖然在舞台上展示了Galaxy Fold,但並沒有讓媒體在活動結束後嘗試摺疊該裝置,高盛亦將其視為值得關注的一點。

目前,蘋果公司依賴三星提供的高級OLED螢幕,並應用在iPhone XS、XS Max上。《彭博社》(Bloomberg)指出,該公司正致力於減少對三星的依賴,並已開始與加強與LG的合作;《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則指出,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3款新iPhone,其中包括低價款iPhone XR的下一代機種。

有關蘋果可摺疊設備的傳言自去年3月就已漸漸浮現,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透露,蘋果正與亞洲合作夥伴共同研發可摺疊式iPhone,預計在兩年內推出;《富比士》(Forbes)則指出,當可摺疊式手機誕生,平板電腦將會消失,今年稍早,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發布的蘋果提交的專利申請顯示該公司可能正計畫加入可摺疊手機的競爭行列。

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則在2017年10月引述The Bell的消息稱,蘋果正與LG──而非三星──攜手合作,並訂購了可摺疊的OLED面板,將應用在新款iPhone上,規劃最快在2020年開始推出。

消息來源:CNBCBusiness InsiderGizch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摺疊螢幕手機時代來臨!三星發布首款機種Galaxy Fold 售價1980美元
需求僅有100萬部 LG:暫不生產可摺疊智慧手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