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 新潮流究竟是不是紅顏禍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 新潮流究竟是不是紅顏禍水?
【胡文琦專欄】 新潮流究竟是不是紅顏禍水?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新潮流間結怨的「嫌隙已久」,近日則又為了去年的杜鵑花市府預算和市議員許淑華槓上。日昨,柯文哲在談到此事時「越講越火大」,不但說出自己對「新潮流」3個字過敏,還大罵新潮流根本就是國家的禍害。

柯P在談及新仇舊恨時,嘆氣直呼「跟新潮流講話說得清楚才奇怪」,還謔稱他現在只要一聽到「新潮流」3個字都會過敏,自己的認知是,「新潮流對國家傷害太大」,今天,「民進黨會變成這個局面」,也都是新潮流搞的,新潮流就是罪魁禍首,難道他有說錯嗎?

此外,他還比較了王世堅議員和新潮流派系一番,柯文哲說王世堅最多就只是「搏個人版面」的小丑而已,但新潮流卻是傷害國家社會,「不一樣」。至於新潮流究竟是國家的禍害還是黨的禍害時?柯市長則強調,「當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云云。

坦白說,阿北確實相當白目與直接,唯試問,難道他真有說錯或「言過其實」嗎?沒有、沒有、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筆者當然要說三次,檢視現有民進黨政府的「執政權力結構」,與各國營企業週邊裙帶機構的負責人名單,一個民進黨內「敢怒不敢言、敢言基本上也根本沒個屁用」的「公開秘密」,不就是新潮流的吃相太過難看,且已是近乎「全碗捧去」的一派獨大可怕狀態嗎?

真的不要說柯文哲在「說幹話」或「見不得新潮流好」,只須檢視一下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自己是怎麼公開親口說的?在她介紹極力延攬入府的陳菊秘書長時,蔡總統說,在看到總統府秘書長花媽時,就要像看到「她,總統本人一樣」,沒有嗎?再檢視另一位綠營陳前總統水扁的「善意提醒」,針對當時引發北、高兩市統籌分配款爭議,且當陳菊最終決定要北上接任秘書長,負責去「統箍」黨內各派系恩怨,乃至協助民進黨當時台北市長提名作業時,阿扁不就警告了柯 P,「菊姐不只是菊姐」的影響力?遑論還特別提醒「報老鼠冤」的可能性?

準此,面對此番阿北「公開說」地挑戰新潮流,應比派系發展、延續生命還重要的「榮譽」時,而不止止是私底下走路幹譙的「被側錄」,新潮流難道不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究竟自己的派系與黨內相關作風,是不是靠勢的紅顏禍水?又抑或是不是國家與黨的禍害,不是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蔡政府確應言行一致面對228
【胡文琦專欄】NCC睡著了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