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招人消息暗示Pixel Watch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招人消息暗示Pixel Watch要來了?
Google招人消息暗示Pixel Watch要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品牌的智慧手錶Pixel Watch去年無緣與大家見面,不過今年極有可能!外媒近日發現,Google發布了可穿戴設備的招聘職位,有可能是Pixel Watch即將到來的信號。

據外媒報導,Google近日發布了可穿戴設備的職缺,該職位需求寫道:「作為可穿戴設備硬體工程副總裁,您將與Google硬體高級領導團隊合作,負責所有Google可穿戴產品的設計、開發與出貨。您將領導並負責主要位於山景城的大型工程團隊,可同時開發多種下一代可穿戴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智慧手錶有蘋果的Apple Watch以及Google的WearOS智慧手錶,但後者皆是由第三方廠商發表的產品,Google一直以來都沒有發表自己的智慧手錶,去年要發表Pixel Watch的傳言也已被該公司親自證實。

Google智慧手錶作業系統Wear OS工程總監邁爾斯巴爾(Miles Barr)在去年9月接受採訪時指出,Google「今年」沒有計畫推出智慧手錶,這令外界解讀,這可能代表Pixel Watch可能要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與消費者們見面或者整個計畫已被取消,直到近日的招聘消息傳出,才令Pixel Watch的可能性再度提升。

目前,Google的最大合作夥伴是化石集團(Fossil Group),Google還在上(1)月砸下了4,000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的技術,這筆交易除了能提升Google WearOS的技術之外,也被猜測將應用在傳聞中的Pixel Watch上。

研究機構ABI Research最新公布的全球智慧型手錶研究報告,蘋果Apple Watch目前居於市場龍頭(佔據43.45%市場),而Fitbit、華為及三星並列第二,而這是Apple Watch市占率首次在45%以下。

Google雖然是全球科技企業龍頭之一,在智慧型手錶的發展上卻仍不及這些競爭對手,唯一的可穿戴裝置Pixel Buds也沒有贏過蘋果的AirPods。市場傳聞認為,Google這次收購Fossil技術極有可能透過Pixel品牌,打造出自家智慧型手錶產品。

除此之外,Google還發布了「可穿戴設計經理」的職缺,無論是不是Pixel品牌的智慧手錶即將來到,Google無疑正在越來越認真對待硬體產品以及可穿戴設備。

消息來源:Android PoliceDigital Trend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ixel Watch係金A?Google砸4千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技術
Google為什麼開始做硬體?將AI帶進家庭與生活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