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麼快!FB、WhatsApp、IG消息互通 2020年才會實現 - 匯流新聞網

LIFE

沒那麼快!FB、WhatsApp、IG消息互通 2020年才會實現
沒那麼快!FB、WhatsApp、IG消息互通  2020年才會實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上(1)月傳出Facebook將把旗下應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的消息功能「整合」,不過現在這項消息已經Facebook確認「最早要到明(2020)年才會出現」。

上月《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4名參與Facebook旗下平台傳訊功能整合計畫的人士指出,未來這些應用程式中共計26億名用戶將可享受跨平台傳訊功能,省下切換應用程式的麻煩。

這項舉措也被視為是Facebook對旗下應用程式增強掌控度的做法,《紐約時報》指出,這項計畫可能使Facebook更容易在三個平台上共享用戶數據,並提升其定位廣告的效率。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近日指出,Facebook其實很早就想到這點了,只是「還有很多要搞清楚的地方」,Zuckerberg也表示,無論最終Facebook做出何種決定,可能都要到2020年或更久之後才會出現。

Zuckerberg也解釋了為何使用者需要這種消息整合服務的原因,他表示可能有人在Facebook使用市場功能,但隨後又必須跳到WhatsApp傳送訊息,造成尷尬的使用體驗。他還強調,在整合了旗下應用程式的消息功能之後,將可提供使用者更多的功能與安全性。

在消息整合功能傳出後,外媒指出這已凸顯了Mark Zuckerberg對旗下子公司施加的權力,也預計將減少用戶轉向使用蘋果(Apple)或Google等競爭對手通訊產品的機會。

在被Facebook收購之後,WhatsApp與Instagram的聯合創辦人共計四人先後在2017、2018年離開Facebook,WhatsApp的創辦人Brian Acton甚至在Facebook鬧出個資風波時公開呼籲使用者刪除Facebook,Instagram兩位創辦人則是在與Facebook領導層發生衝突後選擇一同離開。

由於Facebook在保護使用者隱私方面一向惡名昭彰,加上對旗下產品的過多管控導致的創辦人離職潮,未來通訊功能整合後,Facebook是否有能力保護26億名使用者的個資與隱私,甚至提供比以往更高的安全性還要觀察。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旗下服務可能互通?IG、FB、WhatsApp消息傳將可互相發送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