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對廣告攔截工具出手了?Chrome改進安全性與隱私 開發商喊大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對廣告攔截工具出手了?Chrome改進安全性與隱私 開發商喊大受影響
  • 字級
Google對廣告攔截工具出手了?Chrome改進安全性與隱私 開發商喊大受影響

不少人在使用Google瀏覽器Chrome時都會安裝廣告攔截(或稱廣告過濾)擴充工具,將充滿頁面的廣告變得一乾二淨,不過近日隨著Google近日改進了Chrome的功能,開發此類工具的開發商可能大受影響,讓他們感嘆,這麼做只會給Google自己的廣告業務帶來好處,而開發商們的工具將變得無法使用。

據報,Google正在對瀏覽器Chrome做出調整,雖然是要改善使用者的安全與隱私體驗以及瀏覽器的性能,但廣告過濾、廣告攔截等內容阻止擴充工具同時將無法正常使用,Google也被外界批評,這麼做完全只是想要保護他們自己的廣告業務,利用壟斷地位為所欲為。

uBlock Origin開發者Raymond Hill指出,此種使廣告過濾工具無法再使用的新版Chrome將在今年稍晚發布。Chrome在去年公布了Manifest v3計畫,在該計畫中預計將限縮webRequest API的封鎖功能,並以新的DeclarativeNetRequest API取代,包括uBlock、uMatrix等使用webRequest API、更強大的攔截工具可能受到影響,前者擁有超過1000萬名的使用者。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Google以及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等公司曾付錢給Adblock Plus開發商(使用者數也超過1,000萬),以繳交廣告的「過路費」變成白名單以便突破封鎖。

此外,原本預計要在去(2018)年2月推出的「內建廣告攔截」功能的Chrome,預計要在今年7月向全球使用者推出,包括彈出式廣告、自動播放且帶聲音的影片廣告、倒數計時完才能跳過的前置廣告等不受歡迎的廣告類型,都在其過濾範圍內。

《華爾街日報》(WSJ)分析,這一項舉動是為了打擊那些受歡迎的廣告過濾軟體,若Google真在Chrome上提供自己的廣告過濾器,則可以壓制那些由第三方公司開發的阻擋工具不斷成長的使用量,或者透過讓廣告不被Google過濾掉的方式,向廣告商收取部分費用。

科技網站《TechCrunch》曾指出,對於廣告商而言這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Google對廣告獲得了更多的控制權,另一方面,Google也可能會因此得到反壟斷監管機構的關切。

面對開發者與使用者的批評,Google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目前此項措施仍在持續商議,將與第三方開發人員共同處理這些問題。

消息來源:MotherboardThe RegisterDigital Trends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電信巨頭:明年推區塊鏈平台 提升廣告效率
Instagram被「FB化」了?將導入新商業服務 廣告想躲也躲不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