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史上最小影像感測器 暗示「打孔螢幕手機」來臨?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推出史上最小影像感測器 暗示「打孔螢幕手機」來臨?
  • 字級
三星推出史上最小影像感測器 暗示「打孔螢幕手機」來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商三星(Samsung)近日推出了一款適用在全螢幕手機的影像感測器,是迄今為止市面上最小的200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預計將配備在三星中階智慧手機上,並自今年第一季開始量產。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ZDNet報導,三星推出的0.8μm像素影像感測器ISOCELL Slim 3T2整個感測器面積僅有1/3.4吋,對角線是業界最小的。過去三星推出0.9μm的感測器時,也是業界首次出現小於1µm的產品。

近年來手機難以在硬體上再創新,而是透過軟體進行性能升級居多,這使得使用者更換手機的週期延長,造成全球手機銷售量放緩。

三星在今年稍早將今年智慧手機產量目標下調至3億部以下,這對2013年以來每年手機出貨量都超過3億部的三星電子來說是「首次」,顯示出全球智慧手機銷售疲軟的趨勢,且預計將在今年成為全球唯一一個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印度,三星還面臨著小米等中國對手的激烈競爭。

ZDNet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增長停滯不前,越來越多的中階手機正在採用高規格以及最新設計,一如三星在去(2018)年9月宣布,其中階產品將獲得最新的功能支援。光在圖像感測器就有4個系列,包括ISOCELL Bright、ISOCELL Fast、ISOCELL Slim以及ISOCELL Dual。

三星指出,為了因應現代智慧手機「打孔螢幕」、「瀏海螢幕」等種種設計,影像感測器必須變得更小,以便替省下空間,提高螢幕佔比,同時可以使鏡頭變得更小。

三星推出史上最小影像感測器 暗示「打孔螢幕手機」來臨? 5

▲華為Nova 4前螢幕就是採用「打孔設計」,外媒《衛報》(the Guardian)指出,2019年消費者有望看到更多打孔手機的誕生。三星的S10被外界猜測將採用此設計。/新聞照來源:華為

該公司的系統整合晶片(System LSI)業務亦在近年轉向5G以及AI領域,並且推出了應用在車輛上的處理器以及感測器ISOCELL Auto,以便在今年盈利。

5G以及可摺疊式手機是今年智慧型手機的最佳看點,三星智慧手機業務負責人高東真(Koh Dong-Jin)去年曾在一封公司內部信中表示,對該公司智慧手機業務所處的掙扎狀態感到抱歉,但將竭盡所能透過即將上市的Galaxy 10和可摺疊螢幕手機度過危機。

消息來源:ZDNet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3年來首次!三星將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訂在3億部以下
唯一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