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巨人微軟來了!HoloLens 2下月有望發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AR巨人微軟來了!HoloLens 2下月有望發表
  • 字級
AR巨人微軟來了!HoloLens 2下月有望發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擴增實境(AR)巨人微軟將有重大發表!據報,微軟將在下(2)月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下一代AR頭戴式裝置HoloLens。

MWC 2019即將在下月25至28日舉辦,微軟技術研究員Alex Kipman以及微軟公司副總裁Julia White都將出席。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兩點跡象表明了這可能是一場HoloLens 2發表會。首先,是Kipman的出席;再來,則是久未參加過MWC的微軟,此次選擇參加。

Alex Kipman是微軟AR、MR技術及產品的靈魂人物,更是HoloLens的首席發明家,只要他一出現,幾乎都是在談論HoloLens;另一方面,自從Windows Phone被掃入歷史的塵埃後,微軟近年來通常都會避免參加MWC。就是這兩點,令THE VERGE大膽預言,微軟將在下月發表HoloLens 2。

目前微軟的HoloLens裝置仍沒有向一般消費者銷售,而僅有提供給開發商、內容應用廠商使用,Kipman曾說,「微軟要等到真正準備好的時候,才會向消費者販售」,他並坦言,除非該產品售價低於1,000美元,否則難以向消費市場推出。

此外,去(2018)年11月,微軟與美軍才簽下了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預計提供10萬台HoloLens給美軍,作為戰鬥與培訓之用。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微軟在2017年透露正在開發的HoloLens專用二代晶片「HPU 2.0」預計將用於HoloLens 2,有助於降低延遲並增加裝置的處理能力,且此版本預計會比上一代擁有更佳的視野,整體裝置會較輕盈,且容易配戴。

蘋果CEO Tim Cook曾形容,AR的影響力將如同智慧型手機給全世界帶來的改變一樣大,Kipman曾隔空回應道,AR的影響力將「遠遠超過」智慧手機。究竟微軟會在MWC上為我們帶來什麼驚喜?等到下月25日,答案就會揭曉了。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與美軍簽署4.8億美元協議 將提供10萬台HoloLens裝置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