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戰無解?巴克萊:蘋果2020仍將回頭採購高通5G晶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專利戰無解?巴克萊:蘋果2020仍將回頭採購高通5G晶片
  • 字級
專利戰無解?巴克萊:蘋果2020仍將回頭採購高通5G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之間因專利權而打得不可開交,也讓蘋果決定在新三款手機iPhoneXS、XS Max及XR上採用了英特爾的基頻晶片,不過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的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2020年在5G手機逐漸普及的情況下,蘋果仍將回頭採用高通的5G晶片。

事實上,蘋果採用英特爾的晶片可能不是出於自願,蘋果的營運長Jeff Williams在近期的反壟斷監管機構聽證會上指出,去年推出的新三款手機iPhoneXS、XS Max及XR曾經想採用高通的行動數據機晶片,但遭到高通拒絕,最後不得已才使用英特爾晶片。再加上,英特爾去年的缺貨風波已經讓蘋果對其進度感到相當不滿,因此,蘋果換掉英特爾晶片的傳聞再度甚囂塵上。

不採用英特爾晶片的蘋果,會找上誰?蘋果採購部副總裁Tony Blevins近日表示,公司曾經考慮使用三星和聯發科的5G通訊晶片,與該兩家晶片供應商進行洽談,但他坦言,這並不是理想選擇,畢竟三星就是蘋果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但仍然考慮使用三星的產品來代替高通。

不過,巴克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5G手機已經逐漸普及化後,蘋果將不得不在新款手機中使用高通的5G基頻晶片,且巴克萊還認為這樣的交易有助於兩家公司就目前正在進行的專利官司達成和解。

蘋果iPhone在2011到2016年這段期間,皆採用高通生產的晶片,但蘋果認為高通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而後雙方陷入了無止盡的法律戰。對於採用晶片一事,雙方在聽證會上各說各話,蘋果指責高通先斷貨,但高通卻指控蘋果得先交出10億美元才能成為供應商,讓整個事件成為羅生門。

即使雙方吵得火熱,但外界普遍認為高通在5G的專業技術,仍會使其在業界處於領導地位, 很可能會讓三星、蘋果以及連發科等大廠處於被夾擊的困境,因此,在陷入專利戰之餘,或許蘋果與高通兩家公司也正努力在其中找到解決分岐的辦法。

消息來源:macrumors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專利戰變口水戰! 蘋果再爆:新iPhone想採高通晶片卻遭拒
5G晶片棄用英特爾?傳蘋果邀三星、聯發科洽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