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近日宣布將有多家電視製造商支援AirPlay技術,包括蘋果的老對手三星(Samsung)在內。

MacRumors近日發現蘋果更新了AirPlay網頁,透露有多家電視製造商正將蘋果的AirPlay 2功能直接集成至他們的智慧電視中,使用者往後可更輕易地將iOS或Mac設備上的內容直接在支援AirPlay 2的電視上投射及共享,解除以往的重重限制。

此外,三星發布了另一項令人驚訝的消息,其新的智慧電視還將支援蘋果的iTunes內容。根據三星的說法,2019年款的Smart TV將會在「今年春季」加入iTunes及AirPlay 2功能,這是蘋果的影音內容服務首次在第三方裝置上架。

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1

▲三星在新聞稿中發布了帶有iTunes服務的三星電視圖片。三星指出,支援AirPlay2功能的三星電視將在全球190個國家/地區提供,2018年款的產品可透過韌體升級獲得服務。

9TO5Mac指出,由於蘋果的蘋果智慧居家平台HomeKit允許使用者口頭命令Siri並使用AirPlay 2功能,未來使用者可望在房間內告訴iPhone「在客廳播放《冰與火之歌》」走到客廳時,就能看見支援AirPlay 2的智慧電視已經打開並加載所需內容。

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3

▲使用者可以透過iOS設備鎖定螢幕上的面板或控制中心來控制AirPlay內容,如暫停、播放、快轉或倒轉等,還可控制音量,也就是iPhone等設備將成為使用者的「遙控器」。

《連線》雜誌(WIRED)指出,蘋果與三星之間的團隊合作令人驚訝,這意味著蘋果已經意識到它不能再單打獨鬥,而是必須結成聯盟,才能確保長期的成長,至於三星獲得的iTunes服務,目前為止仍是「獨家」合作,在全球手機市場放緩的艱難環境下,兩大巨頭顯然想要透過合作,在智慧手機以外的領域迎來成長。

消息來源:THE VERGE9TO5MacSamsung Newsroom U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攜手史蒂芬史匹柏 蘋果計畫在明年3月推出原創電視節目

佛心來著!蘋果將推免費原創影音內容 只要是Apple用戶都能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