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智慧助手遇瓶頸?WeWork暫停測試企業版Alexa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馬遜智慧助手遇瓶頸?WeWork暫停測試企業版Alexa
  • 字級
亞馬遜智慧助手遇瓶頸?WeWork暫停測試企業版Alexa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去(2017)年12月亞馬遜(Amazon)宣布語音助理Alexa不只要待在「家」中,更要走進辦公室為企業與員工效勞,但現在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卻宣布要暫停測試企業版Alexa(Alexa for Business)。目前雙方都沒有說明為何這項測試已被停止。

在去年的亞馬遜雲端服務(AWS)的re:Invent大會上,亞馬遜宣布將讓語音智慧助理Alexa走入辦公室中,協助公司企業辦公。例如:幫忙預約會議室、取得公司行事曆、調節辦公室燈光、冷氣溫度等;以往能在家中使用的功能,例如為使用者閱讀新聞、報告天氣、設定定時器或鬧鐘、詢問問題等,企業版Alexa都能做到。

企業版Alexa在亞馬遜內部中相當流行,員工們也都習慣了使用企業版Alexa,在今年的測試計畫中,亞馬遜內部一半以上會議(53%)是由Alexa安排,由於掌握了員工們的工作行程,Alexa安排一場會議平均只需9秒,大幅省去了以往要一通通撥打電話詢問是否參加會議的時間。亞馬遜在西雅圖5棟大樓的698個會議室都安裝了企業版Alexa,顯示了語音技術在工作場所中的確具有巨大潛力。

但WeWork的快速退出可能成為企業版Alexa的一項警訊。一位匿名的亞馬遜員工指出,儘管在會議安排上企業版Alexa相當方便,但功能也僅限於此,或者只有用來調整辦公室的燈光;另一家企業版Alexa合作對象Obindo的CEO Joe Kleinschmidt 指出,亞馬遜應當要更強力地宣傳企業版Alexa。

相比起居家場景,要能說服企業主將此種具備連網能力的語音助理與公司內部資料對接是相對困難的,因為這可能涉及公司機密,因此對企業主而言,這項技術能否安全運作會是重點。

然而,過去Alexa曾爆出隱私漏洞,駭客可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使用者啟動Alexa後側錄其收到的語音指示,甚至還發生過Alexa將其錄製到的對話傳給不相關第三方的案例。在追求效率之前,隱私與安全可能才會是企業用戶首先考慮的要點。

消息來源:CNBCWeWor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放過中國市場 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明年加快擴張速度
辦公室的智慧助理:亞馬遜企業版Alexa將到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eWor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