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過中國市場 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明年加快擴張速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放過中國市場 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明年加快擴張速度
不放過中國市場 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明年加快擴張速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共享辦公室風潮近來席捲全球,創業者、小型企業以及獨立工作者等只要帶著一台筆電或平板電腦便能開始工作,自由度相當高的共享辦公室更成了他們的臨時棲所,現在全球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正在中國市場迅速擴張版圖。

為何共享辦公室的風潮吹進了全球?除了自由度高、可提供創業者、自由工作者一個臨時棲所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辦公室的「潛藏人脈」以及「低租金」,這對新創業者而言具有絕佳的吸引力,在台灣亦有「創咖啡」等作為台灣創業家的聚會基地。

全球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自2016年進軍中國以來,已從當初的4個地點擴張至今日的60個,包括中國的大城市如上海、北京以及深圳在內都能看見WeWork辦公室的身影,該公司在中國的據點就佔據其全球辦公室的1/6。近日,WeWork中國項目交付區域負責人余昇鴻向媒體透露,未來在中國的擴張速度將會加快。

不過,共享辦公室的競爭正越來越激烈,例如中國本土對手優客工場(Ucommune)便宣稱在全球擁有220多個共享辦公室據點,其中有大半都在中國,雙方各自獲得了投資資金,並開始蠶食小型的競爭對手,透過「大魚吃小魚」的模式壯大自身實力。

優客工場成立於2015年4月,截至今年3月優客工場在全球超過35個城市擁有超過220個共享辦公空間,地點涵蓋了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雅加達、紐約、洛杉磯等,並在6月完成了C+輪融資,今年8月優客工場的估值已超過18億美元。

全球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的規模則較為龐大,該公司成立於2010年,並在成立不到五年的時間裡成為新創獨角獸,近年更具焦在扶植全球各地的新創企業,成立了WeWork Labs,為新創企業提供社群、教育、人脈以及導師等,助其走上新創之路,同時與當地的孵化器、加速器共同合作提供長期支援,與競爭對手做出市場區隔。

消息來源:TechCrunch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己的小倉庫!Boxful任意存併購ALL IN精品倉儲

2019 vFORUM盛大舉行 VMware帶頭擁抱開源世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eWor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