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也跟上訂閱制?宏達電可能循此趨勢 - 匯流新聞網

LIFE

VR也跟上訂閱制?宏達電可能循此趨勢
  • 字級
VR也跟上訂閱制?宏達電可能循此趨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近年從智慧型手機業務轉戰虛擬實境(VR)版圖,近日HTC Viveport總裁Rikard Steiber在接受美國電玩遊戲新聞網站解釋了「訂閱制」對VR以及Vive發展方向的重要性。

雖然遊戲大廠以及科技公司都在近年陸續推出了自家的VR設備,但除了硬體設施,VR的「內容」才是該產業能否起飛、VR設備銷量能否成長的重點。Steiber指出,維護VR內容的豐富是最為關鍵的,他認為最好透過訂閱制加以推廣。

訂閱制近來席捲全球,最著名的例子就屬Netflix以及Spotify等服務,此外,在遊戲界,也有像是微軟的Xbox Game Pass以及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 Online作為類似的例子,業者們透過按月付費的方式,並推出個人或家庭等方案,吸引消費者持續為更高級的服務付費。

Steiber指出,VR內容也可能循此模式,「以Viveport應用商店來說,若將上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增長和交易增長超過4倍,非常顯著,這種增長背後的主要推動力就是內容訂閱服務。」Steiber分析道,在Viveport上有超過70%的交易與訂閱有關,大部分的用戶是透過訂閱的方式來取得精選遊戲,而不是選擇付費下載,Steiber認為,HTC將會是VR訂閱制的先鋒。

好的內容從哪裡來?Steiber指出,HTC正在尋找重量級的原創大作,他提到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必須要先有這樣的巨作,才能吸引大眾,並發現宏達電的VR訂閱服務。

Rikard Steiber在受訪時同樣提及了HTC一直強調的VR應用範圍的廣度,他點出VR在商業、醫療以及教育領域都具有一定的價值,例如進行設計或者提供培訓等等,並透露HTC仍在各個方面,例如在藝術與文化上持續拓展相關應用。

至於近年來比起VR更引人注目的擴增實境(AR)發展,目前已有蘋果、微軟、Google、Magic Leap等公司投入,Steiber也有信心地指出,這不代表HTC Vive就會落後,雖然AR的發展還沒VR來得快,但未來會成為Vive中重要的一部分。

消息來源:gamedail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年減逾7成 宏達電7月營收僅14億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