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減逾7成 宏達電7月營收僅14億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減逾7成 宏達電7月營收僅14億元
年減逾7成 宏達電7月營收僅14億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宏達電情況越來越糟?該公司今(6)公布7月營收,自6月的22.3億元新台幣下滑至14億元,創下2003年8月以來新低,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顯示每股虧損2.53元。

宏達電7月營收14億新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77.41%,月減37.24%,也是2003年8月以來最低的單月營收紀錄,VR設備業務對該公司的幫助不如預期。

年減逾7成 宏達電7月營收僅14億元 5
宏達電

去(2017)年9月宏達電將手機設計團隊出售給Google,後在今年3月發出豪語,表示今後將靠著定價策略,在競爭激烈的台灣智慧手機市場殺出重圍,還在上月釋出全球第一款區塊鏈手機的消息,頗有重振旗鼓的氣勢,然而,近日發布的財報與7月營收,顯示宏達電面臨的狀況恐怕比外界所想更為艱難。

宏達電今日公布的第2季財報指出,當季營收為新台幣68億元,毛利率2.7%,營業淨損達3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53元,上季因有Google 11億美元挹注,上半年每股盈餘仍有23.19元。

宏達電在上月初大裁1500名員工,手機部門已難東山再起,外界認為,該公司若要重振氣勢只能靠VR設備的發展,不過市場對VR設備的需求尚未真正展開,TrendForce甚至指出,VR設備出貨量「在2020前都不會再有大幅增長」。

不過,宏達電卻認為,HTC VIVE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與銷售額都處於領先地位,並點出VIVE Focus在中國的領導性地位,「表明了HTC新生態的領先優勢」,似乎對VR前景仍有信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宏達電大裁1500名員工!國外網友嘆:他們曾做出很好的手機 可惜太頑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ohn Karakatsanis CC BY-SA 2.0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