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切換!Google智慧助理能同時理解兩種語言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必切換!Google智慧助理能同時理解兩種語言
  • 字級
不必切換!Google智慧助理能同時理解兩種語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智慧助理是現代人生活中的一環,不過,多數智慧助理一次只能聽懂一種語言,若使用者轉換語言,還必須到手機或其他智慧裝置中切換語言設置,不過,Google近日宣布,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已經可以一次聽懂兩種語言了。

Google在2月份提及Google語音助理的這項功能,並且在近日正式推出,現在Google語音助理能同時聽懂的語言包括: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日語,使用者能在應用程式中設定,希望在哪幾種語言之間互相切換,一旦設定完成,使用者所說的兩種語言語音助理都能理解。Google還透露,未來數月內語音助理還會新增更多語言。

▲Google Assistant是目前第一個會說雙語的語音助理。

Google在人工智慧部落格中解釋,該公司建立了一種全新的語言識別模型LangID,一旦該軟體偵測到語音就會運行,為了更快對使用者的命令做出響應,Google語音助理讓Lang ID與兩個獨立的語言處理模型一起運行,當使用者說完話,該模型不僅確定了用戶使用的語言,還已理解了他所說的內容。

Google還透露,未來Google語音助理不僅會雙語模式,還可將此技術延伸至三語言或多國語言模式,讓Google在使用不同語言的用戶之間迅速切換並回答問題。

Google承諾會在今年底前讓Google語音助理支援30種語言,目前支援的語言僅有印地語、馬拉提語、印尼語、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荷蘭語、俄語、瑞典語,該公司預計未來還要再新增7種印度語言。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AI Blo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