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手機嗎?家長問題更嚴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孩子沉迷手機嗎?家長問題更嚴重!
孩子沉迷手機嗎?家長問題更嚴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是小孩還是大人更沉迷手機?

研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發布的一項新美國研究發現,有2/3父母擔心他們的孩子太過沉迷手機、平板或電腦,但同時有超過1/3成年人表示,他們也相當擔心自己花費在螢幕上的時間。

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的青少年表示,當他們試圖與父母或監護人交談聊天時,這些大人們往往會因為電子設備而分心。

研究指出,有接近3/4的青少年習慣在醒來後立刻查看他們的手機;成年人也不遑多讓,將近6成(57%)的人也在睡醒後馬上檢查手機內的通知和訊息。

專家指出,在使用電子設備上,父母是孩子的典範,樹立良好的典範對孩子來說相當重要。研究還發現,在學會控管自己的螢幕時間上,青少年比成年人更加積極,有52%受訪者表示他們減少了在手機上花費的時間、57%受訪者則是減少使用社群媒體。

孩子沉迷手機嗎?家長問題更嚴重! 5

▲蘋果在iOS 12推出的數位健康工具(左),幫助用戶了解自己花費多少時間在使用iPhone、iPad上;Google Android P則有Wind Down功能,過了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就會自動減少藍光,並將畫面轉為灰色,提醒使用者可以離開手機好好休息了。

無論是蘋果(Apple)、Google都在今年稍早各自在作業系統中加入了控制使用手機的機制,掀起一陣「數位健康」風潮。無論是讓使用者查看自己使用數據,還是設置app定時器或者休息提醒通知,皆是為了不要讓使用者過度沉迷。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該不該立法限制兒童使用科技產品和上網?英、法看法不一
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