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再獨大?三星在印度開設「全球最大手機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不再獨大?三星在印度開設「全球最大手機廠」
  • 字級
小米不再獨大?三星在印度開設「全球最大手機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無疑是智慧手機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三星(Samsung)今(9)日在印度開設了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向中國手機商小米正式下戰帖。

根據Canalys的數據,2018年第1季小米在印度拿下31%的創紀錄市佔率,出貨量超過900萬部,三星則以25%的市佔率緊追在後,儘管較去年同期成長24%,但整體銷售量不到750萬部,不但被小米超車,兩者之間的差距還持續擴大,更被其他中國手機商Oppo、Vivo等「包夾」。

小米不再獨大?三星在印度開設「全球最大手機廠」 5

據報,三星將會在印度北方邦的諾伊達(Noida)81區建立一座規模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佔地35英畝,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都親臨現場參與動工儀式。

預計此全球最大手機工廠正式啟動後,將會助三星手機每年在印度的產量自目前的6,700萬部提升至1.2億部,三年內三星手機在印度的產量佔比會自現在的10%一路成長至50%;同時,冰箱、平板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生產能力也將大幅提升,將有助於鞏固三星在這些領域的領導地位。

Counterpoint分析師Tarun Pathak指出,將新工廠設點印度除了有助於三星直接將在印度的研發成果整合至當地的最終產品內,還可以將此做為出口基地,拓展更多海外市場,如南亞區域合作聯盟以及其他區域。

IDC分析師Jaipal Singh亦看好三星設點印度的決定,「美國市場已經飽和,韓國、巴西市場沒有顯著增長,」此時印度卻在各種手機型號──甚至包括2G功能手機在內──都有著巨大的增長機會,Jaipal Singh指出,「三星擴大印度製造能力是一明智之舉。」

三星自1996年便在諾伊達成立工廠,從1997年開始製造電視,並在2005年增加了手機製造部門,到了2012年,三星成為了該國手機的市場領導者,但近年面對中國手機高、中、低三階智慧手機產品對印度市場的蠶食鯨吞,三星能否藉著這一全球最大的手機廠奪回原本坐擁第一的市佔率?值得後續觀察。

消息來源:FirstPostIndiaTod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印度展開攻勢!ASUS推中階手機挑戰小米
印度成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分析師:小米將超越三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