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另一頭是真人還是AI?真假難辨的Google Duplex今夏開始測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話另一頭是真人還是AI?真假難辨的Google Duplex今夏開始測試
電話另一頭是真人還是AI?真假難辨的Google Duplex今夏開始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宣布「可打電話預約餐廳」的人工智慧(AI)技術Google Duplex將在今年夏天展開測試,與Google合作的企業或許將接聽到由AI所撥打的預約電話!

Google在今年的Google I/O大會上展示了這項令人驚豔的AI技術,真假難辨、講話語調宛如真人的示範影片驚艷了眾人,在I/O大會上,Google Duplex成功打電話預約了餐廳與美髮服務,並且沒有引起店員懷疑。近日,Google在加州山景城總部向媒體進行demo,並暗示接下來數周部分用戶就能嘗試這項Google Assistant的新功能。


▲影片中女主角利用Google Assistant成功預約了餐廳,可以聽出AI的聲調就像真人一樣自然,並且以「呃」、「嗯哼」等語助詞穿插在話語之間。

Google Assistant會在得到預約指示後先詢問使用者需要預約的「日期」、「時間」、「人數」等問題;另一方面,Google指出,此次的試驗都將在一開始就表明此通電話是AI所撥打的,並且告知對方將全程錄音對話,待預約完成後,Google Assistant會通知使用者。若對方表示不想要被錄音,Google Duplex會向對方表明「會再打來,這次不會錄音」,並且交由Google客服中心人員親自打電話預約。

Google指出,Google Duplex 在測試初期並不順利,很常被掛電話,因為對話的一方不知道怎麼和一聽就知道不是真人的聲音交流,但在加入一些聽起來更像是人類的語助詞之後,交流順利了許多。Google Assistant產品設計副總裁尼克福克斯(Nick Fox)與工程副總裁史考特·赫夫曼(Scott Huffman)指出,目前Google Duplex每五次通話中就有四次成功。

現在這項技術仍只支援英語,Google也沒有在每個州都得到測試許可,但Google保證「很快地」Google Assistant就能在各個州都為使用者提供這項服務,不過,測試期間難保當接聽電話的一方得知自己是在與AI對話後,會試圖混淆對話測試AI的應變能力。

針對這點,Google指出,如果對方開始偏離預約主題,Duplex會嘗試奪回主導權完成任務,若對話難以進行,AI會求助真人接管通話,整體來說Google Duplex的重點仍是幫助人們完成任務。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承諾不開發人工智慧武器Google發布7原則 各方看法不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