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首款AR頭戴式裝置已悄悄向開發者出貨 要求「全程保密」 - 匯流新聞網

LIFE

Magic Leap首款AR頭戴式裝置已悄悄向開發者出貨 要求「全程保密」
  • 字級
Magic Leap首款AR頭戴式裝置已悄悄向開發者出貨 要求「全程保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Magic Leap,一家近年來最神秘的擴增實境(AR)新創公司,以其宣傳影片與神祕的行事作風,在產品尚未出爐前就自多名知名企業如Google、高通資本、淡馬錫、環球集團、阿里巴巴手中募得超過23億美元的資金,公司估值更高達60億美元。去年12月,Magic Leap總算推出了眾所期待的AR護目鏡:Magic Leap One,並宣布將於今年出貨,但沒有宣布確切的出貨日期。而近日《彭博社》(Bloomberg)更報導,該公司首款AR頭戴式裝置已經悄悄向開發者出貨,並要求他們簽署「保密協定」。


▲對AR、MR、VR技術有興趣的讀者們一定對MR技術公司Magic Leap有印象,特別是上方這支巨大的鯨魚自學校體育館的地板上一躍而出的影片,讓人印象深刻。

目前Magic Leap發言人已向《彭博社》證實,公司的確已向合作夥伴提供數量有限的設備,成為近來AR / MR / VR界的一件大事。而Magic Leap除了要求他們全程保密、簽署保密協定(NDA)之外,還必須在嚴格受控的環境下使用該產品。

目前擴增實境設備除了Magic Leap以外,尚有微軟公司(Microsoft)的HoloLens眼鏡,已在兩年前以3,000至5,000美元的價格向開發商提供。Magic Leap該公司執行長羅尼•阿維維茨(Rony Abovitz)形容,他們的產品是利用混合實境技術,系統將光線投射至眼睛中,讓人們自然而然地看見虛擬的東西,模擬人眼的功能,因此不會像現有的VR產品那樣讓使用者頭暈目眩或感到噁心。

未命名-10

▲上圖為Magic Leap One。Magic Leap表示,Magic Leap One的產品外觀在出貨之前都還可能有所調整。/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除了硬體產品之外,Magic Leap還廣邀了應用程式開發商共同製作內容,不但找來電影《魔戒》三部曲、《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的特效公司Weta Workshop合作,就連打造出《駭客任務》(The Matrix)中「子彈時間」特效的發明者,都加入了Magic Leap擔任要職。

Magic Leap目前在佛羅里達州、洛杉磯、桑尼維爾、西雅圖、奧斯汀、達拉斯、蘇黎世、新西蘭以吉以色列擁有1,400名員工,也是目前AR領域新創企業中擁有最充足資金的公司,接下來則是打造出Pokémon Go的Niantic,但後者只籌集了約2.33億美元。

消息來源:Bloomberg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神祕新創公司Magic Leap產品總算出爐!AR眼鏡明年出貨
沙國PIF基金傳為Magic Leap注資 籌資總額突破23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