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越南「發聲」,源思通訊未來布局歐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軟實力越南「發聲」,源思通訊未來布局歐洲
台灣軟實力越南「發聲」,源思通訊未來布局歐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網路世代人們已視智慧型手機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各類通信社群軟體也大量使用在人與人的交流中,但日前卻爆發Facebook 多達5千萬筆個資外洩事件,顯見如何避免數據資料遭受不當使用,是當前各國重要的議題。工研院新創公司源思科技運用國產通訊軟體Juiker在台灣的商業模式,成功與越南電信龍頭攜手打造在地企業通訊軟體KARO表現亮眼,未來更將複製模式推向中東以及歐洲市場

根據尼爾森「2017年越南智慧手機洞察報告」顯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快速普及,在越南已經勢不可擋,隨著當地生活水平逐漸提升,民眾對於隨時能夠上網的需求正夯,主要城市有95%的居民使用手機,而使用手機的用戶當中,又有84%使用智慧手機,較2016年(78%)上升6個百分點,行動化商機市場看好。

工研院資通所長闕志克表示,這次與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合作打造在地全企業通訊軟體KARO,單單3月上線就創下25萬次的下載量,獲得越南民眾的好評,合作案也創下國產通訊軟體出口服務的先例。他指出,源思科技將第一套國產的企業通訊軟體Juiker營運模式輸出越南,也是國產軟體外銷服務的新里程碑。工研院期待有更多軟體新創公司與國際鏈結,讓台灣產業逐步轉向數位新經濟發展。

源思科技董事長蔡清彥說,這次合作透過Juiker團隊的「聯邦雲技術」協助VNPT打造自有企業通訊平台,提供企業用戶更安全、快速且節費的通訊服務,平台服務由台灣團隊提供,可將資料留在當地,發展在地化服務,開發新的數位商機。未來將持續尋求與國際電信業合作的機會,拓展OTT平台技術。

越南郵政電信集團副總裁范英俊(Pham Anh Tuan)表示,在OTT(Over the top)業者的衝擊下,電信業者不僅要提供用戶優質的語音、上網服務,更要轉型為加值服務的提供者,提升競爭力。他表示,近年語音服務需求減少,但發現越南當地有60%的人是因工作需求才打電話,因此,希望透過複製Juiker在台灣推廣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成功案例,雙方共同開發KARO-OTT服務,透過APP與管理平台來節省企業管理的成本,預計可為客戶節約成本約30%-5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源思科技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